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屏山人文纪念公园开工 预计今年底主体完工
2020-03-25 09:5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民小爱 记者 姜涛) 清明将至。昨天上午,我市首座人文纪念园——西屏山人文纪念公园建设项目开工,预计今年底主体完工,明年春对外开放运营。市政协副主席、市民政局局长王振祥参加开工仪式。

去年,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意见》,其中提出“要大力实施殡葬管理服务规范提升工程,加快推进西屏山人文纪念公园建设”。西屏山人文纪念公园位于邗江区甘八线一侧,占地约80亩。公园以“尊重生命、崇尚自然、节地生态、扬州特色”为指导,秉承“以为人本,回归自然”的理念,倡导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结合、殡葬文化与多元文化相结合的思想,将大力推进树葬、花坛葬、壁葬等建设,实现土地资源合理使用和对生态环境的保护。

“在服务产品定位上,首先是坚持节地生态葬为主,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同时兼容传统和其它葬式,以满足社会不同层次群众的需求,全力打造人文精神乐土,争创全省殡葬行业示范性墓园。”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屏山人文纪念公园将人文纪念功能与陵园传统功能有机结合,将成为可供游览休闲、融自然与人文于一体的纪念公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