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后该注意什么?分批错峰上学定点定位分餐
2020-03-23 09:5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楚楚 刘冠霖 田文荟)下周一起,全市高三、初三年级率先开学,学校做好相应防疫工作的同时,家长需要提前准备什么,学生到校上学时又该注意什么?昨天,记者走访部分学校提前打探。

学生要自备什么?

口罩、湿纸巾和饮用水

下周一,全市高三、初三学生将迈入校园。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家长应该提前准备什么?“首先当然是口罩,还有含有酒精成分的湿纸巾等。”扬州市第一中学校长张晓林介绍,口罩是必备物品,除了学生自备的,学校每天还会为学生准备备用口罩,这些物资都提前准备好了。“按要求,学生必须在家自测体温,正常后才能到校,到学校门口还要再测一次体温。”张晓林说。

张晓林还特别提醒家长,每天要给孩子随身准备水。“自带水是为了避免学生集中打水,尽量降低人员集中的频率。”张晓林解释,“学校也做好了取水处的管理工作,我们会要求学生取水时戴口罩,互相保持1米距离,有教师志愿者在现场监督管理。”

如何错峰上学?

按批次分别入校

学校如何做到错峰上学?张晓林介绍,该校共开通了5个入校通道,分别为2个行人通道、2个电动车通道和1个汽车通道,无论是学生还是教职员工入校前必须测温扫码,“我们的安排是从早上7点起,按1-4班、5-8班、9-12班三个批次分别入校,每个批次间隔20分钟。”

在校怎么吃饭?

定点定位分餐

学生复学后,如何在校用餐是不少家长关注的重点。在扬州市第一中学的食堂记者看到,原本可供6人就餐的餐桌中间添置了十字隔板,现在只容纳4人就餐。

记者从梅岭中学了解到,该校采取盒饭分餐制。“不少学生家住附近,学校允许家长接学生回家用餐,不回家就餐的学生一部分到指定教室、一部分到食堂,按间距要求定点定位,学生所处的公共区域会有值班老师进行管理。”

公道中学校长沈文涛介绍,目前学校高三住宿生约有100多人,按照防控要求,学校加强住宿生管理,坚决做到戴口罩、不串室、少交流,每日两次全方位清洁消毒宿舍,定期开窗通风。

师生如何答疑?

需戴口罩,至少保持1米

初三、高三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抓紧复习应对中高考。复学后,考生一定会抓紧时间请老师为自己答疑解惑。针对这个情况,学校对“答疑”有距离的要求。

“答疑要保持1米距离。”张晓林介绍,首先学生和老师必须佩戴口罩,问题最好在课堂上提出,也可以回家后通过通讯工具向老师请教。

体育课还有吗?

保持一定距离,分散运动

复学后,体育课还正常上吗?“我们经过再三考虑,结合当下的疫情形势,还是给学生安排了体育课,但前提是让学生保持一定的距离,分散运动。”张晓林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