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1家企业入围 “国家保障名单”降低融资成本逾千万元
2020-03-19 09:2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发改 丁蕾) “真是一场及时雨,公司融资成本将有效降低。”江苏省阿珂姆野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刘学介绍,根据扬州市发改委反馈,公司成功入围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可以获得财政贴息资金、金融机构优惠利率贷款的支持。

“该名单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根据疫情防控物资调拨需要,经过各省级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部门严格审核和层层筛选,在众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中优中选优后确定的。”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市共有包括阿珂姆、联环药业、沪仪新材料在内的13家企业入选。

“入选‘国家名单’后,人民银行将向相关全国性银行和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地方法人银行发放专项再贷款,支持其向名单内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在此基础上,中央财政还会给予贴息支持。”市发改委财金处相关负责人为记者算了笔账,以阿珂姆提交的5000万元贷款需求来计算,入选国家名单后,预计至少能节省融资成本约130万元。“据初步测算,这13家企业至少可以降低融资成本1000万元左右。”

融资成本的降低,大大提振了企业技改升级、转型发展的信心。阿珂姆近期的贷款需求正是来自于车间改造。“改造后的车间可以生产符合二类资质的医用无菌防护服,预计一周内车间就可以竣工投产。”

刘学表示,阿珂姆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号召,转产疫情防控物资。“我们主营业务是从事帐篷、睡袋、冲锋衣等生产销售,在转产方面,有先天优势。目前公司已经生产了30万套防护服,还有50万套在手订单,并向武汉捐赠了价值280万元的帐篷。”

“我们了解到现在海外市场对防护服的需求量十分巨大,未来将把公司三成的产能用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刘学表示,此次入围国家名单,享受政策优惠,极大地提升了公司转型生产的信心和动力。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根据国家、省发改委关于规范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管理工作的要求,积极作为,主动协调,强化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动态管理,确保国家、省有关支持政策及时落地,共计向省发改委上报31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市发改委财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加上前一批次入选的企业,我市目前共有21家企业入围国家名单。“经初步测算,以新一批13家贷款需求4.55亿全额审批计算,加上前期8家已享受的优惠,预计21家企业至少能降低贷款成本1367.2万元左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