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沉醉烟花三月季,游客身影恰春风
2020-03-18 09:4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瘦西湖景区内百花齐放,乘船游湖,别有一番风味。董辉 摄

扬州网讯 (记者 居小春 王鹏)3月15日,扬州正式入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轻盈而至。

3月16日,扬州连续第4年发布促进旅游业发展更好服务游客的“3号文件”,一大波旅游福利政策将支持旅游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扬州旅游业稳定发展。当天,全市对外开放的A级景区增至10家。

更让人振奋的是,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持续向好,这让生活、行进于城市的人们,愈发安心、舒心、赏心。

烟花三月,十里春风全是你。城市的活力逐渐苏醒,淮左名都正回归应有的模样。

全监测,严控疫情让人安心

两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2月22日,瘦西湖风景区恢复开园。

“烟花三月的扬州太令人向往。疫情好转后,我们每天关注扬州的防控动态和景区动向,所以第一时间来踏青。”漫步瘦西湖,南京游客卢晶说,从购票、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到单个景点的扫码记录、免费语音导览服务,一部手机全部搞定。

“我们在景区里转了近4个小时,景色优美,安全放心,不负寻芳之行。”

瘦西湖是扬州旅游业的标志性景区,目前,门票已全面实现线上化。游客通过APP可直接提前预约购买,不仅避免了排队,也降低了近距离接触引发的疫情风险。同时,景区在入园、园内游览景点、观光车等多个场景布局了157个“安心码”,实行全面的实名信息收集和管理。

市文旅局相关人士介绍,扬州2月20日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扬州市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指南》,指导A级旅游景区在开放前做好落实防控组织、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场所消毒、员工防疫、安全整治的“六个落实”,开放后做好人员监测、客流控制、游览管理、防疫宣传、通风消毒和综合管理“六个加强”。

目前,全市开放的10家A级旅游景区都实行了实名登记、扫码入园,做到了严格防控,有序开放。

大福利,惠民政策让人舒心

3月16日,扬州连续第4年出台促进旅游业发展更好服务游客的“3号文件”,公布了一大波旅游福利。

扬州国有收费旅游景区(点)自疫情结束之日起,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免费开放一年;

加大“六大景区”(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汉陵苑、扬州八怪纪念馆)门票优惠力度,瘦西湖景区3、4、5、9、10、11六个月份门票优惠至100元,其它月份优惠至60元;

大中小学生暑假和寒假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六大景区”;7、8月份,高邮市、仪征市所有国有收费景区免费开放;

……

与此同时,全市各大旅游景区也拿出了各种优惠,马可波罗花世界推出1元抵50元的成人票优惠政策;高邮湖上花海从开园至花期结束,扬州市民凭身份证免门票游览;瘦西湖景区内所有观光车、游船实行阶段性半价优惠,1757美食街坊所有扬州特色传统小吃经营半价优惠。

云赏花,秀美景色让人向往

疫情防控期间,不少景区“别出心裁”,一手抓防疫,一手闭关修炼“内功”。

随着气温回升,何园景区内玉兰花相继盛开。虽然仍在闭园中,但何园千金变身女主播,通过网络直播让全国各地的游客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何园的美丽风景。3月1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何园景区开播“云赏花”的报道,春天的扬州让无数人向往。

瘦西湖的湖上梅林、宋夹城的梅园、运河三湾的津山远眺、蜀冈西峰的梅林……各种形式的“云赏花”,向全国网友展示了扬州春之美。

“随着清明将至,扬州桃红柳绿渐入佳境,油菜花、樱花、紫荆花、丁香花、海棠、麦李、棠梨等都将陆续绽放,繁花似锦。”全国模范导游员、中国国旅(江苏)邗江分公司总经理吴军说,此时的扬州真是“一心想要来、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