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立志跑100场饺面店女店主8年跑80场马拉松
2020-03-17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葛德兰

连日来,高邮城区200多家饺面店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业。昨日一大早,在高邮人民公园北大门西侧通湖路上的兰姐小吃店,女店主葛德兰正戴着口罩、系着围裙,忙着做阳春面。在热气腾腾的锅台前,葛德兰抓面下锅、放佐料入碗、锅中搅面、沸水中叉面、端面碗上桌,动作麻利,忙而有序。

在店内,墙上除了贴有疫情防控警示标牌,还贴满了这位女店主参加各地马拉松的靓丽照片。“这是我跑的2017年北京马拉松照片,这是我跑的2018年无锡马拉松照片,这是我跑的2019年上海马拉松照片……”如果不是亲身耳闻目睹,记者不敢相信,眼前的葛德兰竟是一位“跑步女神”。

跑过全国各地80场马拉松

“我在开饺面店的同时,不忘健身跑步……从2013年以来,先后参加过全国各地80场马拉松比赛!”采访中,女店主葛德兰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53岁的葛德兰,自从2012年开始,在家人支持下,每天早晚走进高邮市体育场、高邮运河二桥(西堤)参加广场舞、健身跑、打陀螺等运动,同时结识了跑马拉松的跑友吴学宏、陈兰等。当年,葛德兰参加了扬州十公里健身赛,2013年,她参加了高邮大运河半程马拉松、上海半程马拉松,后来,与尤泽勇等18名高邮跑友参加了北京马拉松,从此,她便“痴迷”上了马拉松。

在8年时间里,葛德兰先后参加了国内80场马拉松比赛,其中,全程马拉松36场,半程马拉松44场。说话间,她还从店内拎出一个沉甸甸的布袋子,里边全是她的纪念奖牌:“这80枚马拉松纪念奖牌加起来足有10公斤重,见证了我的‘跑马’历程!”

最大收获是锻炼了意志

葛德兰开饺面店非常辛苦,每天早上4时,她就起床到店里点火生炉子,先烧好10多瓶开水,再烧好一大锅开水,然后压榨豆浆、烧豆浆,购置阳春面,准备馄饨饺子馅以及鸡蛋,再调拌佐料……早上5时30分后,就会陆续有顾客光顾了。而为强身健体,她则利用下午休业时间,到附近运河堤上跑步。

葛德兰介绍,她每次参加马拉松赛事,都会提前在店门上贴出告示:“因本人参加马拉松比赛,外出2天,请新老顾客理解,谢谢合作!”大家对此也习以为常了,也有人调侃说她“不务正业”。

她透露了自己“跑马”的几个“最”:跑得最好的是北京马拉松4小时17分;最差的是南京牛首山马拉松6小时5分;半程马拉松最好成绩1小时51分;最难跑的是敦煌沙漠马拉松,脚踩沙丘难以迈进;“跑马”最多的年份是2016年。

葛德兰说,“跑马”最大的收获就是锻炼了意志,开阔了眼界,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跑友,大家相互切磋,共同追梦前行……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会继续开好饺面店,坚持跑步,争取早日跑满100场马拉松,真正成为‘跑步女神’……我跑步,我健康,我跑步,我快乐!”葛德兰说。

记者 杨宝岭 赵磊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