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关街“复街”,暂时只开放东西两个主入口
2020-03-16 13:0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东关街已经“冷清”了1个多月 张孔生 摄

扬州网讯(记者 张孔生)记者昨天在东关街采访时看到,名城公司已提前在西入口处张贴了《关于东关街复街的公告》,公告明确,东关街将“复街”。在封闭1个多月后,东关街终于又将向市民和游客开放了。

自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保障市民和游客的生命安全,东关街临时封闭。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东关街也具备了“复街”的条件。经过有关方面研究决定,东关街恢复开放。

昨天傍晚,记者在东关街采访时看到,虽然东门城楼等众多入口仍封闭着,但不少商户已提前入店进行复工准备。商户们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耽误了他们1个多月的营业时间,但他们都充满信心,相信随着抗疫的胜利和“烟花三月”季节的到来,他们的生意会一天比一天好。他们同时表示,会充分准备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做好各项安全防疫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门迎客,笑迎八方游客。

东关街复街后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开放?居民和游客重游东关街要注意什么?东关街如何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根据《关于东关街复街的公告》:从16日起,东关街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8点。东关街内共有20多个出入口,考虑到疫情防控,初步确定只开放东西两个主入口。

市民、游客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后方可进入街区。面对可能出现的人员聚集,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在入口处加强防控,东关街里还有不少巡逻人员,会不断提醒疏散游客,劝导游客尽量不要集中在一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