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夫妇“声援”战疫 《那道光线》走红日点击10万次
2020-03-14 10:3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陈晨) “出现一道光线,那是从前战胜过黑暗我们凝结心中的信念……”近日,一首名为《那道光线》的“战疫歌曲”走红网络,点击量以日均10万次递增。

这首歌曲出自扬州一对年轻夫妇,丈夫马霖恩写词、妻子孙艺澄谱曲,通过一周的闭门创作,最终将音乐作品上传网络,广为传唱。据了解,这对夫妇“来头”不小,两人均为国内知名音乐制作人,妻子孙艺澄就职于台湾环球唱片公司,为国内一线歌星制作音乐,她的作品受到郁可唯、张靓颖等明星的青睐。

为何要为抗疫谱写公益歌曲?“这首歌曲是专门写给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今年30岁的孙艺澄说,身在家中,她和丈夫每天关注疫情动态,看到“白衣战士”和基层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前线,他们的奉献精神,令人感动。他们就像“一道光”,一道划破黑暗为百姓送去希望的曙光。孙艺澄说,作为一名扬州人、一名文艺工作者,她有义务发挥自身专长,“声援”战疫,用音乐传递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歌曲上传当日,就有一名网友接过了“公益接力棒”,为这首歌曲制作了MV,让音乐增添了“画面”,铿锵有力的曲调配上一段段战疫故事、一个个感人瞬间,这股“声援”的力量愈发强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