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宾馆地下停车场基础开挖完成 会议中心康体中心将建成这样
2020-03-12 09:3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基础开挖已经全部完成

迎宾馆会议中心、康体中心效果图

迎宾馆地下停车场完善及功能提升工程进展如何?记者昨在施工现场看到,经过复工10多天的奋战,工程基础开挖已经全部完成,全面开启地下室施工。未来,扬州迎宾馆将新添地下停车场,同时拥有一流会议中心和康体设施。

基础开挖已全部完成

全面进入地下室施工阶段

扬州迎宾馆紧邻优美的蜀冈-瘦西湖风景区,1997年开业,是高档次涉外旅游饭店。经过20多年发展,原有的设施已经满足不了旅游业的需求。去年底,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启动迎宾馆地下停车场完善及功能提升工程,新建部分主要由康体中心、会议中心及两个独立的一层地下室组成,总建筑面积18440.77平方米。

昨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整个工程基础开挖完成,施工人员有的在进行地下室基础垫层施工,有的在做防水和保护层,有的在进行钢筋扎制、模板搭设等……工程基础开挖已经全部完成,整个工程已全面进入地下室施工阶段。

负责工程建设的扬建集团工程负责同志告诉记者,由于这一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在年前一直忙到除夕才放假,完成了80%的基础开挖。2月21日复工后,他们立即组织力量加班加点施工,目前共有200多名施工人员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经过复工后的10多天奋战,目前不仅完成了基础开挖,康体中心已经有三分之一的地下室封顶,会议中心已经有四分之一的区域封顶。目前正在实施两班制24小时运作,力求把失去的工期赶回来,早日完成工程施工。

按照G20峰会标准设计

建造一流的国际会议中心

停车难是目前各饭店宾馆的一大难题,扬建集团负责同志介绍,目前正在建设的地下室,地下总建筑面积达到了11959平方米,地下室主要为小型汽车地下停车库、设备用房等,全部建成后可停放200多辆小型车辆,将更加方便游客在迎宾馆停车。

“这一工程原地块现状为迎宾馆景观草坪及停车场,提升工程重点打造国际性会议中心和康体中心,其中会议中心是按照G20峰会的标准建造设计的,康体中心的地面游泳馆则是按照国标来规划建设的。项目全部建成后,迎宾馆将拥有一流的会议中心和康体设施。”该负责同志介绍,工程的规划设计遵循“建筑与环境共生、以自然为设计主导”的总体设计理念,突出自然化、会议化、健康化设计,从而让扬州迎宾馆会议中心及康体中心,能满足不同类型客群的需求。

该负责同志介绍,建设将尽可能保留区域内树木,合理控制建筑的建设范围及高度,并结合现状景观及地形变化,规划了消防环道,简洁而高效,力求使新建建筑与周边环境形成良性互动,打造优美的景观。工程建设将积极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新手法及新色彩搭配和典型符号,在建筑设计的尺度与风格上延续历史记忆,同时亦能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