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名老外“居家隔离”,扬州冯庄社区细致关爱获点赞
2020-03-10 17:2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很开心能够收到社区准备的防护用品。我来中国时间不长,对扬州的情况也不是很熟悉,之前我外出买口罩和酒精,因为信息掌握不及时加之语言不通,结果排了半天队也没有买到。今天社区给我送来了这个礼包,真的是太及时了,感谢你们、感恩中国!”Nugent Sara Lane连声感谢。一壶酒精、一张友情提示卡、4副手套、几只一次性口罩,这是冯庄社区为辖区内30名近期入境的“老外”们精心准备的“防疫爱心小礼包”。

冯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夏永海告诉记者,因为一些语言类培训机构都在冯庄社区辖区内,外教也都居住在附近,辖区内的外籍人士比较多。“30名外籍人士都是近期入境的,分别来自加拿大、英国、美国、南非和澳大利亚。”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好外籍人员的防疫控疫工作,实现境外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服务好”的目标,并不容易。

对外籍人士而言,宣传是防控工作的“第一要务”,防疫信息的快速准确表达,关乎防疫举措是否能真正取得成效。为此,冯庄社区在万达公馆和力宝公寓两个重点楼宇内电梯口张贴了4张中英双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48字守则》宣传海报,海报内容涵盖了家庭及个人应如何消毒、应对疫情做好心理建设等。“我来中国已经两年了,这期间虽然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常用汉语,但书面文字我还是不太熟悉。这样的海报,上面既有图片又有英文解释,很容易让我理解它的意思,我喜欢这样的宣传方式,这比你们面对面告知或是电话和微信都更容易让我接受。”来自美国的Huff Joshua Michael说道。

在摸排外籍人士信息队伍中,有一位美女“翻译官”,家住武庄新村的吴霞一直从事外贸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她自愿当起了社区英语翻译,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出入在各小区,构建起中外无缝交流的桥梁。

一份份关心和周全的服务,让外籍人士在异国他乡也拥有了家的安全和温暖,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给他们带去的亲人般的关爱,也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夏永海说,目前大部分外籍人士已经成功度过隔离期,仅剩5名外籍人士还在居家隔离中,“防疫无国界。无论我们中国人还是外籍人士,都应该在这个特殊时刻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基础性防控工作,加强沟通、合作应对、同心协力,共同抗疫!”

通讯员 李蓓蓓邗江发布记者 詹叶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