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庙赵庄村寻找“四季行动”色彩——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2020-03-10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扬州讯 (杭月 赵宣)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让党员风采不止停留在统一活动日,“四季行动”项目应运而生,就是通过一次次有党建“温度”的活动集聚民心。疫情期间,随着防控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党员们自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来,践行着党员使命。

1月31日开始“红光映党旗 志愿勇抗疫”卡口值守志愿活动、2月1日开始“奋战疫情逆流上 红光因你而绽放”防疫宣传志愿活动、2月4日赵庄村农家书屋开展绿趣志愿者送书上门活动、2月20日开展红光、蓝阳志愿者为困难群众送油米活动、3月7日蓝阳志愿者开展企业复工防疫宣传及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这些活动以各志愿服务队特色为经度,织密织好每一次活动,确保党员队伍“带起来”、服务群众“聚起来”。而在不同的党员心中,四季行动拥有不同的颜色。让我们通过三个普通的党员,共同探寻四季行动的颜色。

他说,四季行动是红色

“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在鲜红党旗的召唤下,守护群众,冲锋在前,我眼中的四季活动是红色的。”红光志愿服务队的老党员吴慧金这样理解。

该团队主要由村23名村老党员老干部组成,在文明宣传、村庄管护、邻里调解、拆迁征地等村重大工作中发挥积极主动作用。一位位践行着诺言,确保该村志愿服务活动扎扎实实,深入人心。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步履不停歇的进行宣传与排查、卡口值守等工作。

她说,四季行动是绿色

“环保和绿色密不可分,我们做的是环保科普的小事,我们让一年四季充满绿趣,我眼中的四季行动是绿色的。”绿趣志愿服务队的年轻党员杭月这样理解。

杭月所在的团队利用园区环保资源,通过一次次环保志愿活动,凝聚了一批批“感知环保脉搏”的环保志愿者,他们大多是年轻党员、在校大学生和乡土人才等。随着环保教育基地的精彩亮相,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争做生态杨庙建设路上的追梦人。该志愿服务队“绿趣计划”项目先后荣获团市委优秀项目、团省委七彩志愿服务项目。

疫情期间,为让辖区青少年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之心灵得到书香浸润,让这些“绿色小树苗们”茁壮成长,绿趣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精心挑选的图书,包含科普环保、儿童绘本、童话故事、儿童文学等各类书籍。

他们说,四季行动是蓝色

“园区都是环保企业,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天更蓝,水更美,蓝天暖阳下让群众生活更健康,所以我们眼中的四季行动是蓝色的。”蓝阳志愿队的企业党员们纷纷表示。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活动,蓝阳志愿队联合红光志愿队开展为困难群众送防疫中药香囊、送油米等活动,以更灵活的方式保障辖区困难群体的身体健康和基本生活需求。

四季行动作为一个志愿服务平台,让每一个企业党员找到释放爱心的一种方式和途径。通过党建引领企业,初心凝聚爱心的方式,诠释“人人为公益,园区更活力”的口号,为建立关怀、互助、和谐的园区而努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