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抗疫复工复产专题报道之五:不负重托,确保扬州如期迈进“高铁时代”
2020-03-06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扬州讯(新城轩 周晶 李源)如果问扬州市民2020年最期待的城市建设重大项目是什么?相信“高铁”是很多人脱口而出的答案。作为扬州迈进“高铁时代”的主战场,生态科技新城在疫情发生后,集上下之力,确保疫情防控滴水不漏,争取高铁项目建设赶得上序时进度。

为了能确保工期,新城公安分局、规建局、卫生等部门将服务送进工地现场办公,大大缩短流程,赢得复工“加速度”。规建局成立工作组,每日上门、现场督察,贴心指导施工单位复工的相关事项。社会事业局邀请省、市疾控中心专家给高铁项目返岗人员作专题防疫培训,讲解复工工地、人员防疫相关事项,并录制了培训视频供复工人员学习。

不同于其他项目,连淮扬镇铁路扬州东站及配套设施涵盖了中铁、中建、中交三家“央企”,涉及的复工人员来自除西藏、新疆外的全国各个省市,给复工带来了巨大压力。生态科技新城公安分局派出以万福派出所所长为组长的警务小组,把警务室搬进高铁建设现场,推进精准服务。

“为了确保高铁枢纽这个扬州市民高度关注的项目能够尽早复工,我们主动对接,根据施工方的需求,为他们联系通行证,对接当地政府,帮助他们包车接回建设者,首批抵扬后,利用工地上103个房间进行了单人单间的隔离。期满后,才接回第二批施工人员。”负责高铁片区防疫和复工的新城公安分局副局长王凌生介绍,该局牵头成立了复工人员流调“清零冲锋队”,已经对高铁相关项目803人进行了防控调查,确保复工人员的流调信息日日清零。“2月22日单位用车去临沂接我们,没费什么事就回来了,挺感动的。”参与连淮扬镇高铁建设的中体十四局韩希军、陈兆芹说。

“工地警务室”不仅服务内容庞杂,需要化解的矛盾和问题更多。2月22日下午,公安分局驻高铁南站警务联络员发现中交二航局的一名技术人员从四川乘坐火车来扬,途经湖北。按规定途经湖北人员需要集中隔离无法复工,该工作人员坚持称火车在湖北境内未停靠上下客,工作紧急要求立刻复工。分局民警靠前服务主动联系铁路部门多方核实和确认,按照相关规程进行了妥善处理。

3月2日,在连淮扬镇铁路扬州东站的建设现场,记者遇到了中铁十四局项目经理张德光,他告诉记者,“可以让大家放心的是,扬州高铁东部枢纽建设已经恢复正常,工期也按照序时进度正在推进。目前这个项目工地已经有200多人返岗,占到了日常施工人员总数的三分之二。”

筑牢“防疫”墙,复工气象新,除了连淮扬镇铁路项目之外,生态科技新城韩万河二期工程,站西路及周边河道工程,曙光北路二期工程,杭李路二期工程,站西路上跨新万福路立交工程,站东路二期及夏桥路一期一标、二标,人才公寓项目一标、二标工程,软件园工程等多个项目都已启动建设“加速键”。

标签:复工;扬州;生态科技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