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人社“硬核”服务,力挺企业“满血复工”
2020-03-06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扬州讯(周雷森 李鑫津)3月4日下午3时许,一辆载着18名来自安徽省宿州市务工人员的大巴车,稳稳停在高邮市城区的一家酒店。在酒店隔离7天后,这些务工人员将到当地的江苏中凯针纺科技有限公司上班。企业负责人感动地说,“政府包车接工人回企业,帮助企业解决了复工后用工缺口的大难题。”

因疫情影响,高邮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后出现用工缺口,企业产能不能全部释放。为解决企业复工后的用工问题,助力全市企业“满血复工”,高邮人社局采取“线上”和“线下”同向发力的方式,加大招工力度,多渠道满足企业复工开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组织基层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排查有意愿留乡务工的人员,并做好登记,及时与企业对接,畅通用工渠道。对部分返乡后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到岗的外地务工员工,当地开通了“复工直通车”,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通过包车、拼车等方式上门接员工来邮返岗复工,并补贴包车费用。

为帮企业稳岗复产,高邮市人社局还出台了一系列“实打实”的政策举措,如自2020年2月起,免征中小微企业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期限不超过5个月;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不超过6个月的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对新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等。此外,做好企业稳岗补贴发放工作,首批37.10万元稳岗补贴目前已经发放完毕,待企业全面复工后,还将为符合条件的约600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约1000万元。

高邮市人社部门一系列“硬核”服务,掀起了企业复工复产热潮。据了解,截至目前,高邮已复工企业3205家,复工率96%,产能释放率70%,其中规上企业复工598家,复工率100%,产能释放率75%;规下企业复工2607家,复工率95%,产能释放率70%。

标签:复工;包车;高邮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