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从严从细抓好镇扬汽渡疫情防控和渡运“双安全”
2020-02-27 11: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扬州讯(菊琴 徐超) 2月25日8时,“江苏路渡2032”渡船载着少量的汽车和旅客缓缓离开码头,标志着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停航28天的镇扬汽渡正式开始复工营运。为确保镇扬汽渡复工后疫情防控和客汽渡运“双安全”,扬州海事进一步明确责任,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双重工作落实,强化汽渡船舶安全监管。

提前布置,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准备。2月24日晚,在接到镇扬汽渡恢复通航有关通告后,扬州海事立即与镇扬汽渡取得联系,了解复工审批程序,提醒镇扬汽渡复工前必须做好船员健康和渡船安全检查,严禁“带病”开航,提前准备好疫情防控方面的物资准备,并要求其复工后,严格落实车客分离、拒绝载运超载车辆、危化品专渡、以及旅客实名和体温监测等安全举措。

安全检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2月25日下午,扬州海事局李祝清副局长带队陪同江苏省安全生产督导组相关检查同志,对镇扬汽渡开展现场检查,听取了江苏镇扬汽渡有限公司渡运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了解镇扬汽渡复工后保障渡运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安排,查看了渡运车辆及散客上下船秩序,并登上渡船,现场检查渡船消防、救生等安全设备和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

加强现场维护,保障渡运水域畅通有序。为保障复航首日渡运水域秩序畅通,当日,扬州海事局安排海巡06405艇在渡运水域开展专门驻守,及时纠正上行船舶贪边航行等行为,保障渡运水域畅通。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扬州海事局还将与镇江海事局密切配合,进一步跟踪镇扬两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上级关于客汽渡管理的安全监管要求,加强现场巡航检查力度和水上疫情防控监督力度,确保镇扬汽渡疫情防控和客汽渡运“双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