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政企携手共抓复工黄金期
2020-02-26 1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扬州讯(黄志刚 露莎 李鑫津)“你好,我看到杭集高新区公众号上的招聘信息,请问你们现在还招人吗?”“有的有的,请您发送简历给我,谢谢了。”今天上午,记者在两面针(江苏)实业有限公司看到,负责人事工作的耿女士电话响个不停,“从星期天公众号发出去到现在,我已经接到快100个电话了。”

记者了解到,在高新区公众号平台上帮助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只是杭集镇服务企业复工的“大礼包”之一。在疫情防控的当下,经济发展同样刻不容缓,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产复工,杭集镇推出了一系列惠企的工作。“我们将企业划分成网格,派驻对企网格员为企业进行复工服务,其中52个规模企业更是派专人进行1对1的服务。”杭集副镇长赵洪波告诉记者,网格员不仅仅是“监督员”,对企业复工防疫工作进行督查,更是“服务员”,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

“多亏镇上帮我们联系运输公司、办理通行证,还和河南当地政府沟通,这才让这102名一线生产工人顺利回来。” 三笑集团副总经理王宝勤告诉记者,22日,公司包车从河南省民权县迎回了102名一线生产工人,等到结束观察期之后全都投入生产,可将现有30%的产能提升至50%以上。

“我们帮助企业接回‘员工’,也会监督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员工的身体健康。”赵洪波告诉记者,他们对接杭集卫生院,对企业进行防疫科普,并将企业复工卫生消毒防护内容整理成完整的材料,下发的各个企业方便他们随时参照进行。

“您好,请您更换口罩再进厂区。”在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门口,记者被“拦”了下来,不但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口罩也被要求更换,鞋底、车轮也进行了消毒。“因为口罩也可能附着厂区外的病毒细菌,所以我们准备了口罩给访客更换,严防病毒。”公司相关负责人谢四海介绍。走进厂区,记者留意到一栋外部拉起警戒线的大楼。“这是我们自备的观察楼。”谢四海告诉记者,根据防疫的要求,工人尤其是外地的工人回到企业之后,需要在这栋楼里观察14天,由公司安排人员送餐送生活品,结束观察没有异常之后,就能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

“我们为他们服务,他们积极配合,政企之间是双方相互信任、相互合作。”赵洪波表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都要抓,只有动巧思、想妙招,政企打好配合才能抢抓发展黄金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