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消息!扬州两所学校新(扩)建工程将启动
2020-02-24 19:02:00  来源:扬州发布-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刘冠霖

疫情之下,好消息不断。记者今天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江都、仪征分别有两所学校新(扩)建工程将启动。

江都实验小学建乐校区扩建工程即将开工

江都项目图

日前,江都举行了实验小学建乐校区扩建工程合同签约仪式。据悉,此项目将于今年7月底交付部分教学楼,12月底前完成整个施工任务,建成后将拥有10轨60个教学班。

实验小学建乐校区扩建工程项目地址位于文昌路与广州路交汇处西北角,占地面积58亩,建筑面积45900平方米(含地下),建成后该校区办学规模可达10轨60个教学班。

江都项目图

据悉,实验小学建乐校区是原建乐村的村小,2007年加入实验小学集团化办学后,办学规模逐渐扩大,现有1—6年级共33个教学班。另外,建乐校区现在的施教区范围是,新通扬运河以南、龙川南路以西、老宁通高速以北,西至广陵界。

据悉,实验小学建乐校区扩建工程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扩建项目将严格按照高品质、高标准进行建设,力争建设成为设施完善、装备精良、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区学校。

“江都实验小学建乐校区扩建工程建成之后,将进一步缓解江都新城区小学就学压力。”江都区教育局表示。

仪征宝能小学、幼儿园已公示规划设计

仪征项目图(幼儿园部分)

日前,仪征宝能小学、幼儿园已公示规划设计。仪征市宝能小学、幼儿园位于扬州市仪征市滨江新城,西处三将路、东临江城路。紧邻宝能睿城和宝能环球汇,地理位置优越,周边小区及配套成熟。

根据公示,仪征市宝能小学、幼儿园是一座占地面积41026平方米的综合学校,项目规划为24班小学(4轨)、12班幼儿园(4轨)。小学包含普通教室、各类专业教室、图书馆、风雨操场以及演艺报告厅等功能。幼儿园以江苏省优质幼儿园为定位标准。

仪征项目图(小学部分)

操场设置在西侧,隔离变电站,减小对教育建筑的影响;南临社会停车场。风雨操场靠近室外操场,方便学生使用,同时减少对教学楼的干扰;教学楼主要位于南北两侧,以安静为主,而非正式和半正式的教学楼则位于北侧。

设计以传统的教育建筑的布局形式,通过鱼骨状的形态将建筑一分为三,相互联结。联结处以走廊表现,让阳光洒进建筑,在功能上形成一种纵向的教学活动模式,将动态空间与静态空间分开。

景观设置上考虑幼儿园“一庭一园一轴”的设计,小学考虑“一庭两园三轴”,其中小学院落制作成围合庭园,以“廊”围“园”。形成独特的半围合教学生活空间。考虑到孩子们活动中所需的日照时间,小学及幼儿园建筑内部布局采用了单边廊道,保证室内自然采光及通风的效率最大化。南侧两栋建筑设置为24个班级的主要教学空间。

记者了解到,仪征宝能小学、幼儿园为小区配建项目,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之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