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好人”心系抗疫 4000只口罩寄回扬州
2020-02-23 10:1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杨婉)21日上午,“中国好人”刘俊委托广陵区引航扬帆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广陵区文峰街道等3个街道和11个志愿者协会赠送医用防护口罩4000只。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正在那里旅游的刘俊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在两个小时内组织了由15名华人参加的第一支民间救援队进行救援,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扬州大叔”,受到尼泊尔副总统普恩亲切接见,2016年光荣入选“中国好人榜”。2017年,他发起成立广陵区引航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帮扶社会行为矫正人员拨正航向,扬帆远航。2019年12月,因见义勇为、救助他人受到扬州市、广陵区市区两级基金会的奖励。

今年1月26日,刘俊再去尼泊尔。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线抗疫人员急需口罩,在尼泊尔的刘俊立即在当地开始筹措,通过当地朋友多方努力,从几家医院购买了4000只口罩,通过香港的朋友寄回扬州。口罩抵达扬州,刘俊随即与广陵区文明办取得联系,将口罩赠送给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