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驰援“疫”线医护人员的家属遥寄心声
2020-02-15 10:2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他们身负重任,坚守岗位,无法与爱人牵手拥抱。扬州晚报、扬州发布特别策划“给前方的亲人捎句情话”,昨天记者联系了在武汉和黄石支援的医护人员的家属,帮他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说一说埋藏在心里的话。

【捎给妻子】

“老婆,节日快乐!我在认真学习烧菜,昨天晚上的大蒜炒肉丁被女儿吃了个精光,未来可期,以后烧菜将不是我的软肋。你一定要做好防护!加油!凯旋之日,我用我的厨艺为你接风。”

——罗永军(扬州西区新城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杭萍丈夫)

杭萍是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扬州队员,她的丈夫罗永军是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主任,作为医务工作者,罗永军十分理解妻子的辛苦。

昨天早上,罗永军给爱人捎去一段话,话语朴实,但蕴含绵绵爱意。

“远在一线,请你务必保重好自己,不要害怕;我也会照顾好家里,不用担心;期待你早日完成抗疫使命,我和冬冬等你平安归来。待彼时草长莺飞,我们一起去看樱花烂漫!”

——朱友森(江都人民医院援黄石医疗队护士高悦丈夫)

“祝你情人节快乐,希望你不辱使命,平安归来。待春回大地,赴春日之旅。”

——王颖杰(扬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张颖丈夫)

“不求我们的爱有多么轰轰烈烈,不求我们的爱有多么缠绵悱恻,不求我们的爱还有来世三生,只愿此生我们的爱平平淡淡,携手相伴一生!老婆节日快乐!记得我们的约定一起去看春暖花开!”

——孙晓东(仪征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洪慧娟丈夫)

“赵慧,我生活中的爱人,工作上的战友。今天是情人节,虽然没有能和你在一起,但我的心始终和你紧紧相连。短发无法减少你的美丽,防护服挡不住我对你的爱恋。亲爱的,情人节快乐,我等你凯旋归来!”

——王阔枫(高邮市中医医院内科护士赵慧丈夫)

“今天情人节祝老婆节日快乐,离老婆这么远,给老婆一个隔空的拥抱!”

——郭文龙(高邮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董露丈夫)

【捎给丈夫】

“感谢你守护我们,我们等你平安回家。”

——胡苏玮(苏北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闵凌峰妻子)

闵凌峰被派驻在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已有半个多月,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医学遗传中心主任胡苏玮深知,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就是对他最大的支持。理解丈夫在前线工作忙碌,她只说了短短一句话。

“送你出征武汉,我的心里纵有万般不舍,但在这特殊时期,‘使命感’这三个字让我必须坚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作为后方支援的妻子,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我此刻的感受。一直以来,在生活上依赖你已经成为习惯,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我会照顾好家中一切,莫挂念!此刻,我想对你说:红明,在抗疫前线,请一定要吃饱穿暖,休息好,工作时做好防护,我期待着你平安归来!”

——杨昭(高邮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医生王红明妻子)

“从青春岁月到而立之年,我们一起走过风风雨雨快20年了!一路走来不容易。希望这次你能跟以前一样,那么执著、坚定、坚强!我们现在有可爱的女儿,她和我在家里一起等你凯旋!你一定要加油!这里有你的亲人等你回家!”

雍琴(高邮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主任戴国峰妻子)

【捎给恋人】

“今天是情人节,昨天你们已经去了武汉,希望你们平平安安地回来,等回来我再补你一个情人节!”

——张晨(高邮市人民医院护士钱莉男友)

记者 王诗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