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山镇古湄家苑社区:当一回“门神” 守一方安宁
2020-02-13 2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外人严禁进入小区,有事先登记,过往先测体温……”

在古湄家苑社区的西门口,一群臂带红袖章的人,带着口罩,顶着刺骨凌冽的寒风,正在卡口点认真值守,丝毫不敢松懈。

近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古湄家苑社区的工作人员、保安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始终坚守在疫情排查卡口一线,守住了大门,守住了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防线。

坚守社区大门,将风险拒之门外!东门封闭,西门设卡,封闭式管理,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做到外来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同时全面把控车辆及居民出入情况,严格进行测温、登记、劝返、拦截工作,降低防控风险,将一切危险都挡在社区门外。

坚守各户家门,将安全送入家中!滚动排查,上门宣传,在社区内通过横幅、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方式宣传,提高辖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另一方面,开展消杀工作,垃圾桶、电梯等公共设施及区域一个不落,确保每日全覆盖。

坚守居民心门,将关怀送入心间!为避免居民产生不必要的恐慌,克服居家观察人员的低落情绪,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每天都会上门走访,科普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让大家在严而不怯、细而不慌的氛围中抵御疫情,以坦诚相待的人文关怀,让全社区居民在心灵上共同筑起防疫的高墙。

疫情多可怕,才会显得人性的光辉有多可敬!

致敬,这群疫情防控战中的“门神”!

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