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文峰街道鼎园社区:挂图作战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0-02-06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扬州讯(朱大松)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来,扬州文峰街道鼎园社区“挂图作战”,筑牢疫情防控“网”。

  社区第一时间走访入户,对小区居民进行摸索排查,看是否有从湖北或途经湖北回扬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同时联合物业每日对电梯、门把手、信箱、单元门禁对讲设备等重要触点定时擦拭消毒,社区三个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只留一个出入口,并对每个进入人员测量体温。为了营造宣传氛围,社区添置5个流动小喇叭,两个音响循环播放《倡议书》,在社区周边张贴横幅、海报等宣传材料近50份,发放《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3000多张,发放三折页600多张,通过微信业主群、朋友圈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他们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让每个居民对此次疫情信息做到应知应会,不能狭隘闭塞。

  为了阻击疫情,也为了能对隔离的居民情况一目了然,鼎园社区采用“挂图作战”的模式,将重点人员分为“从武汉回扬人员”、“湖北或其他地方回扬人员”、“解除隔离或转移人员”三个类型。标明他们主要密切接触人员、回扬时间、重点行动轨迹以及他们所居住的网格,安排网格长一天两次通过上门、微信、电话等方式监测他们的体温是否正常,是否有生活所需物品……社区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购买到位,并放置在门口,顺便处置他们的生活垃圾,用心编织好隔门内外的‘关心网’。

  疫情工作中并不是所有的居家隔离人员都会配合工作,做到不出门,这也是让社区人员比较头疼的方面。社区安排人员24小时在其家门口值班监测,联合周边邻居帮忙督查,劝其为了自己也为了其他居民,坚持一下,度过14天观察期。如果态度极其恶劣者,拨打110,求助民警配合管理。

  社区有不少居民为辖区里有湖北来社区人员而感到不安,社区网格员及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为他们做好解释工作,劝导社区居民尽量不要出门,出门带好口罩,勤洗手,隔绝病毒。社区居民在社区微信群纷纷表示:“自我监督做好防护工作,相信政府,疫情一定会控制住”。

标签:社区;疫情防控;挂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