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供电林小兵:战“疫”,就得靠前!
2020-02-05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张超 赵斐) 2月3日8时许,国网仪征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运检二班班长盛厚伟带人正在对市人民医院供电环网柜进行巡查,他不经意间扭头一看,配电运检中心主任林小兵就在他们的身后。

“林主任,你怎么到现场来了?” 盛厚伟有些纳闷地问。

“我就是想亲眼看看你们是如何巡查设备的!” 林小兵微笑着说。在战疫情的关健时刻,百姓群众应该避免风险,尽量外出,呆在安全的地方,但事关民生保障的供电人不可安坐办公室,只有到前沿一线,才能及时掌握情况,供电保障才能万无一失。

盛厚伟和两名同事继续巡查,林小兵在一旁认真观察着。当盛厚伟合上环网柜柜门征求林小兵意见时,林小兵对他们的巡查过程表示满意。

林小兵告诉盛厚伟,要想提高设备巡查的质量和速度,可以走“一嗅二听三瞧”的捷径。打开供电环网柜柜门先是嗅一嗅有没有令焦糊怪味,再听一听有没有异常声音,最后瞧一瞧仪表指示是否灵敏。

林小兵曾获得过“华东电力工匠”“江苏省模范退役军人”“江苏好人”“扬州十大工匠”的美誉,听了林小兵传授的“真经”,盛厚伟和同事们打心眼里佩服他说到点子上了。

随后,林小兵匆忙赶往靠近南京鼓楼医院集团仪征医院有限公司的一处抢修现场,抢修内容是用带电作业的方法对10千伏生北116线40号杆上的C相线进行紧固。2月2日晚,巡查人员通过测温仪发现到这个故障时,林小兵迅速安排抢修力量进行消缺,自己打算一定要到现场监督指挥,防止影响医院的供电。

林小兵到达现场时,两名带电作业人员做好升空抢修准备。发现其中一人佩戴的安全帽不是带电作业专用的,他立即叫停,要求赶紧取回专用安全帽再抢修。

林小兵提醒配电运检中心运检一班班长、现场工作负责人郭士文,尽管处在特殊时期,也不能乱了手脚,“安全”是做好一切事情的根本。虽说郭士文面红耳赤了,但心里对林小兵没有半点怨言。

一个多小时后,两名带电作业人员消除故障点安全回到地面,林小兵才放心去了另一处巡查点。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