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递武汉!邮政司机为抗“疫”一线医疗军队送上扬州包子
2020-02-03 16:42:00  来源:扬州发布-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奚水清 记者 楚楚 邱凌

“疫情期间,邮政勇士逆行武汉、直送医院的行动让我十分感动,扬州邮政高效快速的服务让我十分佩服,邮政的这场爱心接力唯有深深感谢!”当听说1500箱速冻包子顺利送达目的地后,2月2日晚上,江苏锦柏建设集团负责人朱国强向扬州市分公司相关领导发来了感谢微信。而这条感谢微信背后是扬州邮政人逆行而上,奔赴抗疫一线的故事。

在1月31日晚,扬州邮政接到了江苏锦柏建设集团的寄递需求。该集团自费购置价值50万元的速冻包子,捐赠给驻武汉地区的医疗部队,希望为一线医护军人们改善饮食,可是联系了多家社会运输公司,都表示有难度,当得知中国邮政开通了进鄂绿色通道,发来了寄递需求。

“因为春节期间基本上不够量,我们都是按发运计划发南京邮区,由南京送武汉的,考虑到锦柏集团货品是速冻的产品,而南京局的压力也非常大,为了抢时效,保证食品质量,我们立即按照预案开通了第一辆疫情期间的直达邮车。”扬州邮政邮区中心局局长李嵘介绍,作为此次寄递任务最重要的运输环节,为了抢时效,保证食品质量,扬州邮政立即按照预案,开通了第一辆疫情期间的直达邮车。

当晚,扬州市城区寄递事业部的揽投员们积极报名组成了揽收志愿组。第二天早上八点,他们就来到了发货地,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揽收任务。

邮区中心局从前期报名参加进鄂邮路的驾驶员中挑选了两名身体素质好、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黄寿祥和张兴宗。

正在家中休息的张兴宗听说自己被选为第一批进鄂驾驶员,立即收拾好东西,只来得及和家人匆匆交代几句后就赶来单位。黄寿祥接到任务时还在早班邮运工作现场,他只给家里人打了个电话,也赶回单位。

2月1日

10:50 ,干粮、矿泉水、热水瓶、防护服、一次性手套、KN95口罩、洗手液、消毒水等各类防护物品全部配置上车。

11:00,黄寿祥和张兴宗再次进行进鄂防护培训,熟读《扬州-武汉邮路驾驶员操作注意事项》,了解掌握送货所有地点和路线。

12:30,市分公司举行了简短的送行仪式。“请领导放心,我们保证完成任务!”

12:45,满载着扬州温情和味道的邮车出征。

饿了啃几口面包,累了就换着开车,两人一路上马不停蹄。而跟随着视频监控和北斗GPS系统,邮车的行驶轨迹也格外清晰。

深夜22:59,邮车到达了第一个交接点武汉市急救中心。紧接着,医院、宾馆,黄寿祥和张兴宗在武汉城里开了将近100公里的路程。直到2月2日凌晨3点多,他们顺利完成了全部送达任务。

2月2日

下午3时13分,邮车终于到达了扬州蜀冈枢纽高速口出口。根据政府统一安排,两人进入政府指定的扬州汽车总站汉庭宾馆进行集中隔离。

“累不累啊?身体怎么样?”刚到隔离点,家人们就打来了视频电话。

“不用担心,都很好。”两人看上去没有丝毫的疲倦。

当大家将客户的感谢告知他们时,两位勇士感到深深的欣慰,说道:“其实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我们只想尽快完成任务,把食品物资早日送到医护人员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扬州人的温暖。如果条件允许,我们随时可以再次执行进鄂任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