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2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2020-01-28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扬州讯(扬卫轩 李源)1月28日清晨,与街头冷清相比,扬州市卫健委大院里特别热闹,八点不到,陆续有扬州各地的车辆驶入,前来集中的是全市7家医院的29名医护人员,作为江苏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他们将驰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救治工作。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批29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苏北人民医院、扬州市中医院、仪征市人民医院、高邮市中医院等当地重点医院,都是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监护病房的骨干力量,其中年龄最小是来自扬州市中医院的黄国赟,只有23岁。所有人都是志愿报名,优中选优,一声令下,他们毫不犹豫地奔赴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

“作为一名医生,作为一名呼吸科的医生,你不上谁上呢?”此次扬州医疗队的队长是苏北人民医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闵凌峰,他告诉记者,作为呼吸内科医生早就做好心理准备,爱人也很支持我的决定。我相信,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有一颗奉献的心,此次出征湖北,对我们来说责无旁贷,同时也是责任重大。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为武汉疫情抗战贡献我们微薄之力。

送行现场,几个贴着江都人民医院标签的大行李箱特别显眼,前来送行的医院领导告诉记者,虽然我们去了两位同志,但医院花了一天时间清查库存的防护用品,这几个箱子里都是医院最好的口罩和防护服,不仅我们医院的医生可以用,大家也可以互相调剂,一切都是为了最后的胜利。

“27日凌晨零点18分接到通知,一天不到我们这个县级中医院就有100多名医护人员报名,积极要求支援武汉,昨晚才把名单定下来。其中护理部主任张文凤年龄较大,一开始不支持她去,但她一再表示,作为党员,作为护理部主任,这个时候必须在一线。”高邮市中医院院长翁中培一早就把选派的4位护理人员送到了扬州市区,随车的还有医院里搜罗的防护衣和口罩。“我们的要求是,把最好的防护装备给她们带走。”

江都人民医院发出一封致全体医护人员的倡议书,一天时间,请战签名的医务人员就达400多人;仪征市人民医院ICU本来就人手紧张,此次一下子抽调2名主管护师支援湖北,科室人员全力支持,大家表示,这点困难和湖北、武汉的疫情比起来微不足道……

高邮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文凤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疫情始终牵动着我们的心。能够有机会支援武汉,是责任也是光荣,我们一定不负使命,尽快揉入角色,为控制疫情贡献力量,我也要把一起去的同事安全带回来。

标签:医护人员;人民医院;湖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