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级近千万专利资金拨付到位
2020-01-13 09:2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真金白银”的专利资助是建设新兴科创名城、留住科技创新人才、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记者昨获悉,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度知识产权专利资助资金的通知》,市级专利资助资金997.9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在全市营造了崇尚创新、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发明创造者为新兴科创名城建设添砖加瓦。

  “新兴科创名城建设离不开优良的环境和人才的支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处长高小广介绍,“为确保专利资助资金发放到企业和个人,我们建立了扬州专利资助平台,企业申报、市县两级知识产权局审核均通过平台完成。同时,建立奖励发放台账,做到奖励资金发放去向可查。”此外,从本次拨付资金的专利类型看,2018年授权的发明专利资助为245.6万元,占29.19%;实用新型资助为638.9万元,占64.02%;企业首件发明专利资助为105万元;发明专利维持10年以上的资助为8.4万元。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8月以来,扬州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目前共兑现市级专利资助资金近2000万元。根据《通知》内容,鼓励全社会重视专利的申请与授权,对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每件分别给予4000元、1000元奖励;对企业首件授权发明专利的国家规费及代理费给予2000元补贴;对维持10年(含)以上的发明专利权的维持费,给予不超过30%的补助。在2019年市委、市政府印发的“2号文件”中,特别提到加大“知识产权13条”政策宣传落实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应享尽享。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扎实推进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工作,推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成果的应用转化,鼓励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发明创造,不断提升专利申请的数量和质量,成效显著。仅2019年1-11月,全市发明专利授权就达1246件,同比增长4.09%;实用新型授权10357件,同比增长12.78%。扬州网 通讯员 柏玮娜 实习生 静云 记者 赵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