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多举措保春运首日安全
2020-01-10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扬州讯(菊琴 吴昊 圣飞)1月10日,春运拉开帷幕。扬州海事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驻守巡航等多种方式强化重点工程和重点水域安全检查,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便捷以及重要物资运行畅通高效。

  当日,镇扬汽渡迎来客流货流高峰。当前正处于冬季寒潮大雾大风等恶劣天气多发之时,扬州海事执法人员一早来到镇扬汽渡生产调度中心,通过监控视频对渡运情况开展盯屏检查,向渡运单位询问了春运期间运力投入和人员值班等情况,要求渡运单位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加强人员值班,合理调配运力,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海事执法人员随后开展渡口陆域巡查和跟船检查,检查了渡船靠离泊、车辆上下渡秩序、有无明显超载超限车辆过渡,车辆间距是否合规,向渡运车辆发放春运安全宣传材料开展安全提醒,现场检查了渡区渡船航行秩序,要求渡运单位春运期间进一步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对客车、危险品车辆等的安全监管措施,加强人员现场巡视检查,注意在渡车辆人员的人身安全,严格落实好禁限航管理规定,做好恶劣天气防抗工作,必要时应停止渡船航行。当天船流高峰时段,海巡艇还在渡运水域开展驻守巡航,保障现场通航环境通航秩序安全。

  在长江江都段,海事执法人员加强了重点工程安全监管。对芒稻河大桥水上施工作业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船舶进出港报告、船员配备及防污染设备配备等方面,提醒施工船舶近日冰冻雨雪、能见度不良天气频繁,保持值班,注意瞭望,及时发布船舶动态。加强了重点水域安全监管。海巡艇现场驻守在长江嘶马弯道段,船流高峰时段及时进行交通疏导,保障上、下行船舶与驶出临时停泊区船舶交汇安全,切实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稳定。加强了重点船舶安全监管。对船厂作业拖轮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强化春运期间港区作业船舶、交通船安全信息宣传,加大打击船舶超载运输行为。做到检查不走形式,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强化水上安全监管。

标签:海事执法人员;检查;春运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