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食安办部署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0-01-01 09:5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柏玮娜 记者 赵天) 近日,市食安办部署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突出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糕点、食用油、调味品和地方特色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的监督检查,督促其严格依法组织生产。

  根据部署,扬州市将开展食用农产品、水产品种植养殖监督检查和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检查、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检查、餐饮消费环节监督检查以及加大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力度。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食用农产品、水产品种植养殖环节源头监管,加大对食用农产品水产品种植养殖基地、畜禽屠宰厂、农资销售单位的检查力度,依法治理违法生产销售、使用高剧毒高残留农药兽药等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洪昊表示,在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检查方面,将加大对商场、超市等销售节日礼品的监督检查,加大对网络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的打击力度,督促食品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者严格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

  同时,我市将加强对团圆饭、婚宴等聚餐行为的监督检查,重点防控;严格网络订餐监督管理,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做好节日期间保健食品消费警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