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八项目喜获“国优奖”科技创新成为这些项目新亮点
2019-12-20 10:4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长青大厦。受访者供图

  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8日在京召开。我市8个项目喜摘“国优奖”,分别为:华电扬州2×475MW燃机扩建工程,京杭运河船闸扩容工程邵伯三线船闸工程,数据产业园综合楼(三期),长青大厦3#楼及裙房、4#楼、地下室,昌建广场10#楼,中洲华府二期,华联城市全景花园总承包工程,荣超城市春天花园。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与“鲁班奖”齐名。

  四个本地工程获奖,其中两个为综合体项目

  我市8个获奖项目中,既有本地工程,也有外地项目;既有工业类项目,也有商业类工程;既有水利工程,也有住宅项目。其中,华电扬州2×475MW燃机扩建工程,京杭运河船闸扩容工程邵伯三线船闸工程,长青大厦3#楼及裙房、4#楼、地下室,以及昌建广场10#楼是本地工程。

  “长青大厦和昌建广场是两个综合体项目。”施工单位的专家介绍,长青大厦工程位于江都区文昌东路与建都路交会处,由9层、25层两栋塔楼及4层裙房构成,主楼高130m,集酒店、办公、休闲娱乐为一体。建筑与北侧人才公寓有机结合,错落有致布置三栋主体楼,形成一塔统领、三塔呼应的空间形态。昌建广场10#楼工程位于京华城路以北、绿杨路以东,立面采用星空、彩虹铝板和玻璃幕墙,大面积采用斜坡种植屋面。整栋建筑打破室内外空间界限,将多层次多维度绿化景观融入建筑,造型层次丰富,飘逸轻盈的街区造型和商业景观退台,达到艺术性和技术性的融合。

  深圳是我市建筑企业的“创优福地”

  从区域看,深圳是我市建筑企业的“创优福地”。这8个项目中,中洲华府二期、华联城市全景花园总承包工程、荣超城市春天花园是我市建筑企业江苏华建在深圳总承包施工的项目。

  据了解,中洲华府二期工程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6区,是一个群体高层住宅小区,属于旧城改造项目。工程采用集约化节地型设计,建筑沿地块周边布置,核心区以景观为主导,采用借景与造景的手法布置大尺度园林空间和水景,构筑住宅小区内充满诗情画意的意境。住宅建筑以自然的手段解决通风、采光、节能问题,绿色生态。荣超城市春天花园工程位于深圳市福田区,也是旧城改造项目。荣超城市春天花园由3栋41层超高层住宅、1栋26层商住楼组成。商住楼设在地块的东北角,减少了临街面的面宽,减轻了对市政道路的空间压力,也营造了更开阔的视野。华联城市全景花园位于深圳宝安区,是一个集商业、办公、住宅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

  科技创新成为亮点每个项目都不简单

  “这次获奖的每个项目都不简单。”住建部门的专家点评说,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被广泛运用到每个项目之中,科技创新成为这些项目的新亮点。

  “像长青大厦工程就应用了住建部10项新技术中的8大项12小项和江苏省10项新技术中的4大项4小项,早在2014年就被评为了江苏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专家介绍说,昌建广场采用江苏省省级工法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并实现了节能、节水、节材、节地和环境保护的绿色施工,项目先后荣获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江苏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奖等荣誉。扬州网 通讯员 余涛 记者张孔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