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五峰山过江通道明年通车
2019-12-19 16:1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加速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江苏启动新一轮过江通道建设步伐继续加快,2019年开建了常泰大桥和龙潭大桥,江苏在建过江通道达8座,下一步,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即将开工。预计至2025年,江苏已建和在建过江通道数量达30座,至2035年,已建和在建过江通道数量达36座。

  截至目前,江苏已建14座过江通道,包括8座公路桥、1座铁路桥、1座公铁两用桥、2座隧道、2座城市轨道,在保障南北两岸要素流动的同时,早已不堪重负。

  我省启动新一轮过江通道建设以来,当前全省在建过江通道达到前所未有的8座,而在未来几年中,江苏人将迎来“收获期”:这8座过江通道均将在2025年前建成通车,其中明年通车的就有3座!

  2020年建成通车的有五峰山过江通道、沪通长江大桥、南京长江五桥;2022年建成通车的有和燕路过江通道;2023年建成通车的有建宁西路过江通道、仙新路过江通道;2025年建成通车的有常泰长江大桥、龙潭长江大桥。

  加上已有的14座过江通道,在2025年前,全省建成投用的过江通道将达到22座。当然,这些远远不够。对照2025年全省过江通道已建在建超过30座的目标,当前江苏交通部门正倒排时序进度,加快推进江阴第三、通沪、宁仪城际、张皋等过江通道的前期工作。规模化开工,快速化推进,推动早日实现变“隔江相望”为“跨江融合”。

  未来6年间,江苏至少再开工8座过江通道。其中,明年将开工建设江阴第二过江通道,承担江阴和靖江间的高速公路兼顾城市快速路功能,为江阴大桥减负。南京地铁4号线二期也计划明年开工,从草场门经江心洲往珍珠泉方向建江底隧道。(扬州网综合)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