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检查高层建筑施工安全
2019-12-18 09:1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委书记谢正义检查高层建筑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止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岁末年初,雨雪天气和自然灾害多发易发,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任务繁重。谢正义首先来到被誉为“苏中第一高楼”的扬州金奥中心,就安全施工和管理情况进行随机检查。扬州金奥中心主体大楼高度约300米,目前正在进行内外部装饰装修,他深入大楼详细察看内部安全管理情况,重点就施工安全和消防安全进行检查。他要求施工方和管理运营方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一丝不苟做好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为大楼最终投入使用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在高达188米的全球最高海缆交联立塔——中航宝胜海缆交联立塔,谢正义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要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安全施工管理,确保交联立塔施工及运行安全。

  谢正义指出,金奥中心、中航宝胜海缆交联立塔等高层建筑是扬州新的城市地标,也是俯瞰扬州全景最佳的制高点、观光点,安全生产尤为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安全为本”,将安全生产放在所有工作的最重要位置,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一着不让、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各个流程,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处置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参加活动。扬州网 记者 吴生锋 邹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