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瘦西湖校区南门绿岛提升完工 呈现大型“旱水盆景”
2019-12-17 17:0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在四望亭路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半个月的奋战,位于四望亭路与大学路交叉口、扬大瘦西湖校区南门前的绿岛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工。该绿岛在造景时使用了青绿石和众多绿植,呈现出“旱水盆景”的景观。

  据了解,扬大瘦西湖校区南门、大学路与四望亭路交叉口在2017年曾实施过一次改造,主要是大幅缩减绿岛面积,为道路腾让出空间,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当时,虽然三角形的绿岛用植物和树木进行了改造,但以灌木和树木为主,整个绿岛并不靓丽,与周边环境也不协调,这次改造则对这个三角形的绿岛进行了景观提升。

  记者在现场看到,绿化人员正在现场忙碌,摆放和栽种花草,整个绿化提升工程已基本完成,进入最后扫尾阶段。经过“打扮”,三角型的绿岛脱胎换骨、焕然一新。记者注意到,绿岛地面进行了抬升,摆放的花草不少也是第一次在街边绿化中看到,让人耳目一新。现场绿化人员介绍,“这次绿化提升采用了‘旱溪+花径’的形式,在山坡上通过白色和灰色的石子打造‘旱溪’、营造‘山水’,植被则首次大面积采用黄金柳、满天星、春天竹等植物,营造出‘旱水盆景’的风格。”(记者张孔生)

标签:大学路;瘦西湖;校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