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境游年增长229%!扬州上榜“十大黑马客源城市”
2019-12-11 10:0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居小春)随着生活水平提升,选择出境游的市民越来越多。日前,携程与万事达卡在北京联合发布了《2019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报告显示,“90后”和“00后”游客增长最快,而“80后”依旧是出境游中最大的群体。报告同时发布了2019出境游十大“黑马”客源城市榜单,扬州以出境游人次增长229%位居第五位。

  年增长229%!扬州人出境游“黑马”成色足

  报告显示,2019年出境游客的年龄分层结构呈现“哑铃式”增长,“90后”“00后”出境游人次迅增猛长。“随着‘90、00后’逐步进入社会,消费能力也日益提升,他们更愿意出境旅游,未来可能成为出境游消费增长的主力。”业内人士预计。

  报告显示,虽然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仍是最主要的出境游客来源地,但在总人数中的占比已不如往年。数据显示,新一线城市的出境游人数增长80%,二线城市增长124%,三线城市及其它增长160%,这一现象反映出出境游市场整体呈现下沉式扩散的趋势。

  哪些城市今年出境游人次增长最快?报告根据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间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得出,2019年出境游十大“黑马”客源城市分别是石家庄、兰州、徐州、珠海、扬州、烟台、南通、青岛、沈阳和遵义。其中,扬州出境游人次增长达229%,位居榜单第五位,“黑马”成色十足。

  “近几年,扬州交通便利度不断提升,市民对于旅游的意愿逐步提高。”携程旅游网相关人士表示,随着航线开通以及消费力提升,以扬州为代表的非一线城市游客纷纷加入出境游的行列,成为今年出境游市场增长最主要的驱动力。

  人均单次消费6706元,“50后”出境游花费最高

  哪个年龄段的游客出境游消费最高?“50后”群体陆续退休,随之增加的自由时间也让该族群更能够随心所欲地出游。2017年至今,“50后”年出境人次以年均39%的速度增加。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50后”出境游人均单次消费高达6706元,在各个年龄段中处于领先地位。

  报告还显示,情侣出境人次明显逐年增长。由于情侣族群对于浪漫体验的追求,该族群普遍消费意愿高。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情侣族的行前预订花费达到6548元,比非情侣族群高出21%,而毛里求斯、马尔代夫等海岛旅游目的地则成为情侣首选。

  哪些境外目的地受青睐?扬州人最爱去泰国日本越南

  哪些境外目的地更获扬州人青睐?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2019年扬州人最喜欢去的境外目的地是泰国、日本、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捷克。

  携程旅游网相关人士介绍,对于扬州人来说,热门出境旅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周边国家,如泰国、日本和越南,这主要与交通便捷、性价比高等因素有关。在前往这些地区的群体中,带娃出游已经成为主流,占比达到了46%。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