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扬州版《千里江山图》
2019-12-05 10:3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看!扬州版《千里江山图》

  

  初冬的清晨,彩色的霞光穿透云层照射在湖面上,宛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

  清晨主城区-2.3℃,午后最高温14.1℃。“咋咋呼呼”的天气,真是让人很容易就感冒了!接下来的3天,又一股冷空气来访,实力不强,但风不小,温度也有波动,大伙出门要认真对待。

  世界气象组织近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平均温度来看,2010年至2019年这10年“几乎确定为有记录以来最暖的10年”。过去10年中,人类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造成的全球异常高温、冰川退缩以及海平面升高等情况一直在持续。

  不得不说,这些年的冬天确实不那么冻人。冬天给人的印象常常是忽冷忽热、咋咋呼呼。昨天的午后,人们竟然感到了一丝温暖。昨天气温数据表明,清晨主城区还是-2.3℃,到了午后最高温达到了14.1℃;仪征清晨-3℃,最终以14.5℃的“高”温冲入了全省前五名。各地温差都在15℃左右,是不是有点打摆子的意思?

  气象部门表示,受北方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今天开始,全市云系增多,6日全市多云,偏北风增大至4级左右;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12℃到13℃,6日-7日最高气温10℃左右,7日的最低温又回零度徘徊。

  气象专家表示,12月份,冷空气活动将明显加强,需防范大风降温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地添衣保暖,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中东部地区进入雾、霾天气多发季节,各地公众需防范因能见度降低、空气污染物增多,对道路交通和人体健康造成的不利影响。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今天,晴转多云,东北风3级-4级,清晨最低气温:-1℃到-2℃,白天最高气温:12℃到13℃。明天,多云到晴,清晨最低气温:3℃到4℃,白天最高气温:9℃到10℃。后天,晴到多云,清晨最低气温:0℃到-1℃,白天最高气温:9℃到10℃。扬州网 通讯员莎莎记者 陈洁文 张卓君 韩鸣峰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