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餐饮业职工烹饪技能竞赛将在扬州举行,前三名将直接晋升技师
2019-11-19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扬州讯(高云 吉晶 赵越 李鑫津) 11月19日,扬州市总工会召开2019 年江苏省餐饮业职工烹饪技能竞赛活动媒体推介会,这将是我省厨师精英的一次集体亮相,会议通报本次大赛将于11月22日至11月23日举行。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个部分,其中烹饪基础理论测试分占分值 15%,实操比赛占分值 85%。实操比赛部分分为花式冷拼或果蔬雕刻、热菜规定项目:青椒鸡丝、自选热菜 1 道、自选面点 1 道四个单元,“此次比赛不仅是对扬州烹饪技能人才的一次练兵,也是对扬州美食之都城市形象的一次展示。”扬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朱明表示,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美食之都”,近年来,扬州坚持把美食创意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大力构建包容、可持续和充满活力的城市生态。扬州目前拥有冶春面点制作技艺、富春茶点制作技艺等52项饮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和春等一批具有百年历史的餐饮类中华老字号和60多名中国烹饪大师。“此次比赛考试科目从冷拼到热菜到面点一应俱全,对厨师的综合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朱明介绍,实操单元里难度最大的就是青椒鸡丝的制作,别看这道菜听起来的平平无奇,但实际上对厨师刀工、火候、包浆的制作都有非常精细的要求,稍微过一点或者少一点都会影响菜品的质量。“能把一道普普通通的家常菜做好,才最能体现一个厨师厨艺的高超。”“淮扬菜的发展不能光靠继承传统,也要不断的推陈出新。”朱明介绍,今年的江苏省餐饮业职工烹饪技能竞赛对厨师而言,要想取得好成绩,首先是创新,要做出新品。此次大赛在自选热菜环节和自选面点环节都突出了创新菜这一要求,厨师需要将实用和特色两个因素结合起来考虑,才能在一众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据悉,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前六名的选手,江苏省总工会将分别奖励人民币 2 万元、1 万元、8 千元、6 千元、4 千元、2 千元。不仅如此,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可直接晋升为技师职业等级资格(已具备技师资格的可晋升为高级技师),其余选手,理论和实操成绩都及格的可晋升为高级工职业资格,由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