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子津快速路跨古运河大桥半幅合龙
2019-11-19 13:5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扬子津快速路跨古运河大桥施工现场获悉,经过施工人员全力奋战,扬子津快速路跨古运河大桥南半幅成功合龙,北半幅计划在月底浇铸完成,为年底贯通奠定了基础。此外,桥梁两端道路正在紧张施工,计划明年春节前后全部完工。届时,城市南部区域的邗江南路和扬子江南路之间将增添一条横向“大动脉”。

  据介绍,扬子津快速路是我市“五横七纵”快速路网中的一条东西向横向轴线,工程西起朴席工业园大寨河东的画舫路,东至开发区施桥镇的规划运河南路,路线横穿朴席镇、邗江区、开发区,全长约14.7公里。扬子津快速路跨古运河大桥是其中的重要节点工程,位于古运河高旻寺南侧、扬大广陵学院新校区和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北侧。该桥是目前古运河上最宽的大桥,规划宽63米,主线双向6车道,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辅道双向4车道,按城市次干道标准建设。工程桥梁及引桥全长822米,其中桥梁全长764米,桥梁两端接坡段共长58米左右。

  记者昨在扬子津快速路跨古运河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大桥正在进行桥梁上部结构施工,一条钢筋混凝土长龙已经横跨在古运河两岸,雏形展现。施工人员介绍,扬子津路跨古运河大桥2017年底开工,经过前期施工,大桥主体南侧已经实现贯通,北段计划月底实现贯通,整个桥梁工程计划在今年底贯通。同时,大桥两端至邗江南路、扬子江南路的道路也已全部进场施工,预计明年春节前后贯通。扬州网 记者张孔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