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严厉查处到港船舶违规排放生活污水行为
2019-11-15 1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扬海轩 吴章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扬州讯(扬海轩 吴章祥)近日,扬州海事执法人员严厉查处了一起船舶未按规定配备使用船舶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直接排放生活污水入江的违法行为,并对涉事船舶、船员和设备依法进行滞留、处罚、记分和铅封处理。

  11月12日,扬州海事执法人员对辖区码头、船厂有关“一零两全”长效管理机制的推进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到港的船舶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的安装、使用及船舶污染物的交岸接收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海事执法人员发现靠泊仪征某码头准备卸货的“铜陵XX”轮,未按规定使用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存在直排船舶生活污水入江的嫌疑。海事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轮启动船舶安检程序,详细检查该轮的船用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等设备及相关阀门、管路。

  经检查确认,因在船人员不会操作所配的船用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该电解法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处于长期停用状态,直通舷外的旁通管路的阀门长期处于开启状态,造成航次的生活污水直接入江。海事部门当即对相关证据予以固定,并对责任船长开展询问。在事实和证据面前,船方承认了将船上生活污水直排入江的违法事实。海事部门依法对该轮进行了滞留并开展行政处罚,对责任船长进行违法记分八分的处理,并对该轮生活污水直排旁通阀及时进行了铅封处理。

  据介绍,下一阶段,扬州海事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到港船舶防污染检查和“一零两全”长效管理机制的监督力度,严厉查处船舶乱排、乱放船舶污染物的违法行为,督促码头单位主动落实船舶污染物接收的主体责任,打好长江防治污染攻坚战。

标签:海事执法人员;生活污水;船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