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启动冬季水上交通事故防控工作
2019-11-15 1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扬海轩 于文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扬州讯(扬海轩 于文杰)连日来,扬州海事执法人员积极走访涉及船队作业的海昌码头和二墩港过驳区,调研了解辖区内船队动态和作业情况,通过辖区安全信息群、码头报港群,以及现场向船队发放通告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确保枯水期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受长江中下游降水偏少的影响,11月11日,武汉关水位降至4.58米,标志着长江枯水期比往年来得更早,水上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近期,长江江都段“一条龙”船队数量有所增多,为了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扬州海事局印发了《关于加强长江江都段“一条龙”船队航行作业安全的通告》,标志着今年冬季事故防控工作正式启动。

  据海事部门介绍,长江江都段枯水期航行风险明显增大,随着来水流量减少,水流收束能力减弱,扫弯水向江心推压,容易造成#90-1红浮附近锚泊船占用航道及走锚;同时北岸东二圩等多处丁坝伸入江中,枯水期水深降低,容易发生触碰险情。枯水期落成洲浅滩外露,江面变窄,“一条龙”船队存在逆向上行等违法行为,易与航道内下行船舶发生碰撞,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大风、能见度不良等恶劣天气多发,易引发事故险情。

  近期,海事部门还将继续加强“一条龙”船队锚泊秩序、航行秩序监管,加大现场执法和宣传教育力度,切实保障辖区冬季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标签:船队;长江;扬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