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代买就赚7000元啥茶这么火?囤货有风险小心有价无市
2019-11-14 11:0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一盒普洱茶入手价高达7599元,却只有极少数网友能抢到,转手能卖出1.5万甚至2万多的高价。究竟是为什么茶叶贵过黄金?

  抢物大战

  帮人抢到茶叶赚了7000元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网友加入抢物大战中。

  有人抢鞋。每当商场推出新款热门AJ鞋,门口总有市民排长队等候入场,甚至有人雇佣一些退休人员帮忙加入抢鞋混战。据扬州一位炒鞋专业户小张介绍,他每周都会去奥莱以及一些大商场转悠,只为了买到自己看中的鞋子,等待其升值后大赚一笔,“这主要是拼眼光,基本我这样比较有经验的黄牛,很少有看走眼的。可能越不起眼的鞋子,最后涨得越高,就像去年的小闪电一样。”

  抢鞋大战后,炒盲盒又因其特殊的未知性而引起了诸多年轻人的关注。据天猫2019年8月发布的《95后玩家剁手力榜单》中,他们最烧钱的爱好之一就是潮玩手办,盲盒作为潮玩手办的一种,也成为了玩家数量增长最快的一项,很多人每年能豪掷百万,只为买盲盒。盲盒中的玩偶在几经转手后,价钱水涨船高。出售一套新系列的盲盒,少则挣几百元,多则翻几十倍,挣上千元。

  一款大益普洱茶“沧海生茶”在“双11”前预售,限量发售。此次限量发售5000份,但抢的人有一二十万人,算下来抢到的几率为2.5%-5%。

  茶叶为何会如此之贵?市区一家茶叶店老板介绍,大益茶是普洱茶的一个知名老品牌,也被视为普洱茶的经典代表。大益茶包含很多品种,有7542、8582、7572、7262这类常规产品。其中7572和7542这两款,分别被誉为评判普洱熟茶的标杆、生茶的标杆。“现在市场上数量比较少,所以因为稀少而很贵,沧海系列市场上比较紧缺。”10月21日,“沧海生茶”在网上发行价格是7599元,到11月初,价格已飙升到1.5万元,现已高达2.8万元。

  扬州一专业黄牛小许介绍,她“双11”抢到了这一系列普洱茶,“我也不知道为啥这么贵,那天帮人代抢到了,给了我7000元的中介费。”

  专家提醒

  囤货有风险,小心有价无市

  南京邮电大学数字经济所所长、教授姚国章认为,好产品被认可、被接受、被抢购,这本身无可厚非,只是如今的大益茶,早就脱离了它作为茶本身的角色,而更像是一个金融投资品种,要小心最后有价无市。

  其实,所谓的“炒茶”,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大概在2006年左右,普洱茶市场开启一顿猛涨行情。2007年春茶过后,普洱茶迎来快速崩盘。“这本身存在着诸多不稳定性,消费者在囤货过程中要有心理预期,不要被盲目带节奏,否则很有可能被割韭菜。”专家提醒,无论是炒任何商品,都不能背离它自身的商品属性。记者陆康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