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广洋湖镇为老年人普及保健品安全知识,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2019-11-11 13: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扬州讯(李尧)为提高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和保健品安全知识,在“双十一”购物高峰来临之际,广洋湖镇食安办联合辖区市场分局、卫生院、防保所、司法所等共同开展“老年人保健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老年人正确、理性消费保驾护航。

  在广场活动中,辖区市场分局工作人员从保健食品的常识性知识、国家相关规定、保健食品消费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为老人们详细讲解如何辨别保健食品真伪、如何科学选择保健食品,引导居民特别是中老年人群正确辨别、理性选购保健食品。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用多个实例,为老人们讲述日常防诈骗安全知识。广场活动共发放保健食品防诈骗宣传手册等相册材料800余份。

  镇食安办、辖区分局、镇卫生院还走进镇敬老院,以“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为主题,为老年人们上了一堂保健食品安全宣传课。课上,工作人员以市面上针对老人的保健食品实例展示、观看教育视频的形式,对老年人重点关注的保健食品安全进行宣传,强调“保健食品不是药品”的核心观念,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升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的自我防护意识。

  老年人是保健食品骗局的受害高危群体,经常被不法分子“瞄准”,从而蒙受巨大损失。为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广洋湖镇有关部门一方面着力提升市场监管力度;一方面主动提升老年人警惕意识、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切实维护保健食品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守护老年人的消费权益。

标签:保健食品;老年人;安全知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