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创新券"激活"双创"活力 603家企业获创新补贴
2019-10-28 10:1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柯季记者乔国军

  “我们病原快速检测设备研发项目,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这笔资金对于我们下一步技术攻关,至关重要。”昨天,在拿到20万元创新补贴后,江苏医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亮兴奋地告诉记者,该项补贴至少将撬动企业140万元的研发投入。“这多亏了市科技部门主动上门,向我们推荐‘创新券’。”

  “企业搞科研,政府来埋单!”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近年来,扬州推出激励企业创新补助新模式——政府每年拿出1亿元专项资金,以“创新券”的形式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根据有关规定,全市各县(市、区)、功能区中所有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以上开发园区、重点乡镇工业集中区、科技产业综合体和众创空间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际从事研发创新活动的企业,均可向当地科技部门申请“创新券”,重点用于向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等单位购买技术成果和技术服务,向质检等检验检测机构或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购买检验检测等相关服务,向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特定技术项目的可行性论证、方案设计、技术检索和分析评价等相关服务,以及企业为研发需要而添置的直接用于研发的设备和材料等四方面。

  “对于科技创新水平不高、未享受过科技扶持政策的中小微企业,只要在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工艺方面进行研发投入,政府都将通过‘创新券’给予扶持。”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项普惠性政策,2019年扬州市“创新券”依旧采取无偿资助的方式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实行实名制及登记备案制,有效期不超过2年,面额分为5万元、10万元、20万元三种。申报成功后,企业凭“创新券”和相关凭证向市科技局提交兑现申请,市科技局核准后集中办理兑现,市财政局统一拨付到位。

  据统计,今年截至9月底,全市共有603家中小微企业获得“创新券”补贴6750万元,目前已有475家企业兑现4960万元现金补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