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台汽车座椅卖两万,扬州“恒新”瞄准高端定制化市场
2019-10-24 08:4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恒新生产的高端定制座椅。忠祥摄

  本月初,第十五届RA国际汽车定制改装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扬州恒新座椅有限公司携自主研发的最新商用车高端座椅参展,奔驰、别克、丰田等国际知名车商纷纷抛来“橄榄枝”,收获了千万元订单。

  “公司坚持创新,坚定走国际化道路,目前订单已排到2023年了。”恒新总经理郭道达介绍,国庆节期间都在加班生产,这批奔驰公司的300台座椅订单,最近就要全部交付。

  “汽车座椅除了舒适性,最重要的是要有优秀的减震效果,在汽车发生事故时,能够保护乘客胸腔、脊椎等部位不受伤害。但这项座椅减震技术长期以来被国外封锁。”公司董事长卜文芳介绍,四年前,公司携手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对座椅减震技术进行联合攻关,经过数百次的试验,最终于去年6月通过定型验收,成功打破国外的技术封锁。“目前运用该项技术的座椅已经在车辆上安装使用。”

  2007年,扬州亚星座椅厂改制为扬州恒新座椅有限公司,效益一直不错。但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快速崛起,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继续生产普通座椅,企业虽然可以生存,但究竟能走多远,是个未知数。2016年初,公司携手走出“舒适区”,决定放弃普通座椅市场,瞄准高端定制化汽车座椅市场,组织技术力量进行攻坚。

  “2016年公司开票销售达到5000万元,2018年开票销售只有3800万元,不过由于产品附加值高了,资金回笼快了,企业效益反而更好了。”郭道达介绍,公司目前生产的座椅具有减震、通风、加热、电动调节、按摩等多种功能,每个座椅从当初百元卖到如今最高2万元,在美国、韩国、俄罗斯、日本等海外市场都得到了认可。“公司目前拥有10多个专利技术,是国家标准GB13057《客车座椅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编制单位,同时负责起草制定《客车座椅标准》作为行业推荐性标准。”扬州网 通讯员 扬开萱 张晔 记者吴忠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