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望直港镇望直村开展“红色卫士”义务巡逻活动
2019-10-23 0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讯 (陈萍) 近日,宝应望直港镇望直村村两委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党群服务中心成立“红色卫士”志愿者巡逻队,开展“平安建设、治安巡逻”活动。

  活动由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四名村干部管理八个居民小区,每个小区内有两名“红色卫士”进行义务巡逻,巡逻队员由支部内老党员、退休老教师、退休村干部组成。

  目前“红色卫士”义务巡逻队共分为四个小分队,分别在白天、夜间对辖区内的八个居民小区开展巡逻。巡逻队员身穿红色马甲,全天在辖区主干道、居民小区进行治安巡逻,形成“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治安巡逻体系。重点提醒辖区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在巡逻中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村委会汇报,在全辖区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该村自成立党员志愿者“红色卫士”义务联防队后,还建立了党员义务巡逻站,大大提高了社会宣传防范力度,挤压了犯罪空间,对犯罪分子起到了较大的震慑作用。全村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巡逻,强化实干担当,在保护居民财产安全,维护社区稳定等方面作出了贡献,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与好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