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大会在邗江开幕
2019-10-22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建筑领域“大咖”为邗江建筑产业发展支招扬州绿色建筑协同创新与技术转移中心落户邗江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扬州讯(邗萱 李鑫津 李源)今天,2019扬州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大会在邗江开幕, 全国各地知名院士专家,现场共同为扬州市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扬州市副市长何金发致辞并与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吴超仲共同为“扬州绿色建筑协同创新与技术转移中心”揭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唐世海出席活动并致辞,邗江区区长钱峰主持活动,副区长徐安朝推介邗江区及扬州建筑产业园发展情况。

  发展绿色装配式建筑,邗江有基础、也有优势。近年来,邗江建筑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绿色装配式建筑发展机遇,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着力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扬州建筑产业园落户邗江,规划总用地面积2平方公里。园区成立以来,抢抓装配式建筑行政强推的发展大势,加快构建“主体结构、外墙装饰、室内装潢、绿色循环”四大体系,致力形成从研发设计、工厂生产、装配施工、信息管理到人才培训、技术输出、金融服务等建筑全生命周期的产业链条。江苏和天下、江苏协和、江苏满堂红、江苏和文、扬州和光等一批建筑科技企业先后落户,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国内顶尖高校与研究机构也与园区强强联合,建有江苏和天下建筑科技研究院。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扬州绿色建筑协同创新与技术转移中心”由武汉理工大学与扬州建筑产业园联合建设,具有战略咨询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以及增强企业研发能力、技术综合服务等五大功能。双方将以绿色建筑协同创新与技术转移中心的建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共性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引进、创新载体建设、产业项目招引等方面合作,加快推进邗江绿色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们参观了江苏和天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制构件工厂及翼立方教育发展中心。知名院士专家分别从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发展机遇、技术人才培养、产业资本、政策体系、先发地区及企业的经验等内容作了深刻剖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