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9月扬州科技综合体实现开票销售119亿元
2019-10-22 16:5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智谷二期露芳容。张孔生摄

  一个个科技产业综合体,犹如一艘艘“经济巨轮”,展示着城市发展的速度和高度。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各类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并通过引进专业化运营团队,不断提升综合体的建、管、用水平。记者昨天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就业超1000人或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或税收超1亿元的科技产业综合体已达26个,形成了极具特色的“扬州现象”。

  智谷位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扬州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的一个“种子选手”。短短三年,这栋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的科技产业综合体,先后吸引110多家企业入驻,入驻率达95%。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智谷入驻企业开票销售已突破22亿元,全年税收将远超1亿元。根据换算,智谷将创下一项新纪录——亩均税收350万元,是制造业亩均税收的10倍以上。

  智谷的发展轨迹,只是扬州推进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的一个精彩缩影。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建设科技产业综合体,打造“竖起来的科技园区”,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各部门在积极营造优质服务环境的同时,还在建、管、用上同步发力,目前已初步形成以研发设计、总部办公、科技服务等为特色的一系列城区经济发展集群。

  数据最具说服力。为全面加快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并促其尽快运营达效,扬州连续三年出台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运营考核办法。截至目前,全市已认定的34个科技产业综合体开工和建成面积,分别突破650万、500万平方米。其中,智谷二期、金奥中心已主体封顶,联创软件园主体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扬州软件园一期、智谷三期已开工建设。

  一个科技产业综合体,不仅能集聚创新型企业和人才,更能直接带来可观的财税贡献。据统计,今年1-9月,全市科技产业综合体新入驻企业821家,累计达3920家,实现开票销售11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76%。与此同时,各类高层次人才也加速集聚——全市科技产业综合体聚集各类创新人才5万余人,其中本科以上人才占比突破60%。

  此外,中集智城(扬州)、深圳湾科技园、扬州北大科技园先后签约,启迪科技园、江苏省建总部基地、中南高科智慧产业园等一批新建项目相继启动,既为我市建设新兴科创名城提供了重要支撑,也为扬州经济发展积蓄了更多、更强新动能。扬州网 通讯员 柯季 记者 乔国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