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首架电音古筝扬州造
2019-10-18 09:5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演奏现场

  扬州网讯(记者王鑫)一直以来,古筝的发声原理,都是拨动琴弦引起木质筝腔内的共鸣。在刚刚举行的上海国际乐器展上,由扬州金韵乐器设计打造的国内首架纯电音古筝面世。这架古筝颠覆了之前的古筝制作概念,全体没有一片木材,全新材料打造而成。

  扬州琴筝协会会长熊立群介绍,多年之前,受到电音吉他的启发,他就想研制电音古筝。相较于传统木质古筝,电音古筝的材质都是新材料,如金属、塑料、碳纤维等。电音古筝自带支架,可随时放置下来,长度更短,重量更轻,更加适合携带。青年古筝演奏家徐文蓓试弹之后,觉得电音古筝的发声更加清晰,质感更好,更加适合演奏一些现代曲目。另外,电音古筝专配耳机,在演奏时可戴上,这样就不会打扰到其他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