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迎复兴号 扬州至南京二等座比和谐号便宜
2019-10-12 09:4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站迎来复兴号张卓君摄

  (扬州网 记者 黄媛媛)昨天零时起,长三角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宁启铁路开行列车贯通全线,7.5对复兴号“绿巨人”上线运行。不少市民特意赶去扬州火车站,乘坐复兴号列车抵达南京、启东。

  “快看!绿巨人来啦!”昨天上午9点30分左右,随着一列身披“国槐绿”的列车从启东方向呼啸而至,扬州火车站的站台上发出一阵欢呼,不少人拿出手机和“绿巨人”合影。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上午6点半左右,第一列复兴号列车从南京到达扬州站开始,它的每一次出现,都引起了站台上乘客的关注。可以说,首次亮相宁启线的复兴号“绿巨人”成了昨天这条线路上当之无愧的“明星”。

  工作人员介绍,与16节长编组卧车“绿巨人”不同的是,宁启铁路开行的“绿巨人”为9节短编组座车车型,定员720,最高运营速度160公里/小时。该车型参照既有和谐号CRH动车组进行优化设计,在平面布置、内部装饰、人机界面等方面与和谐号CRH动车组相差无几,选乘该型列车性价比较高。

  市民乘坐复兴号从扬州至南京二等座34元,比和谐号便宜了3.5元,用时53分钟左右。扬州出发至启东的二等座票价为79元,运行时长在2小时26分-2小时40分。

  相关新闻 复兴号客室如何优化?请您支招

  新华社电记者昨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公司获悉,铁科院发布公告,授权委托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复兴号动车组一、二等坐椅和商务座客室优化提升方案,相关自然人、法人、组织和联合体均可报名参加。

  征集方案分为A、B两种类型,方案A针对征集范围全部项点进行设计,方案B针对征集范围部分或全部项点进行设计。以个人名义参加,可自行选择方案A或方案B进行设计,以团体名义参加,仅可选择方案A进行设计。应征人可在2019年10月31日17时前报名。完成报名后,须在2019年12月31日9时前提交作品。

  征集方案A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10名;征集方案B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关于此次征集活动,可通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