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确保年前铺轨贯通
2019-10-09 13:5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今年7月,连淮扬镇铁路连江段铺轨工程(左线)在高邮合龙贯通。资料图片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列省重大交通项目调度推进会,听取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等汇报,安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会议透露,今年我市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25亿元,全力推进7个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为争创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示范城市作出新贡献。副市长丁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

  确保今年铺轨贯通

  “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确保今年铺轨贯通,并基本完成电气化施工,同时展开沿线安保和绿化施工。”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连淮扬镇铁路全长305.2公里,项目总投资464.62亿元,设计时速250公里,设16个车站,预计2020年达到通车运营条件。

  市交通运输部门通报的权威信息显示,目前,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预制箱梁架设已经完成,铺轨工作完成了40%。

  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

  确保今年完成路基工程的85%

  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项目是全省“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中“纵三”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京沪高速正谊枢纽,途经扬州江都区仙女镇、滨江新城和广陵区李典镇、头桥镇等地,止于镇江新区大港枢纽。项目全长约33公里,是我省第一条新建的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20公里。

  根据施工进展,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目前全线软基处理已基本完成,路基土方和桥梁主体正在加快施工,芒稻河特大桥等控制性节点工程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任务是确保完成路基工程85%,建成桥梁桩基和隧道主体工程。

  京沪高速扬州段改扩建工程

  年前涉铁应急先导段将完工

  京沪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南北大通道,也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的主骨架,更是我市南北走向的一条高速公路主干线。近年来,随着车辆保有量以及经济社会的发展,京沪高速已经不能满足运输要求,升级改造也随之展开。

  记者昨天获悉,扬州涉铁应急先导段工程的进度早已过半,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完成涉铁段的施工。据介绍,为节省土地资源,目前在建的连淮扬镇铁路与京沪高速公路在淮安至江都段并行布设,全线有多个互通,考虑到未来铁路运营后,这些路段的施工难度及投资会大幅增加,这些路段的改扩建工程必须与连淮扬镇铁路同步完成。因此,这部分路段的改扩建工程就称为京沪高速公路(淮江段)改扩建工程涉铁应急先导段,这部分里程长度为24.3公里,其中,宝应、界首、高邮、八桥属于扬州段的建设范围。

  龙潭过江通道

  项目大型临时工程确保年内建成

  龙潭过江通道项目起自仪征境内江北长江大堤,接过江通道北接线,向南跨越长江,经南京龙潭,止于S338省道交叉处,接过江通道南接线。

  目前,龙潭过江通道大型临时工程完成年度计划67%的工作量,初步设计已经获批,主桥施工图设计获行政许可。相关部门透露,今年将确保年内建成大型临时工程。

  462省道

  全线将于今年建成

  根据《江苏省省道公路网规划(2011-2020年)》,我市沙湾路将升级为462省道,起点位于宁通公路扬州东互通,经过宁扬高速广陵互通,终点在镇江新民洲码头。

  462省道扬州段全长12.1公里,目前已纳入交通运输部投资计划和省政府高质量个性考核指标。根据施工进展,462省道全线将在今年建成。

  北沿江高铁

  国家铁路集团对可研报告组织审查

  记者昨天获悉,近日,国家铁路集团在南京对北沿江项目可研报告组织审查,相关专项评估报告编制单位已开展工作。虽然涉及我市的线型方案目前尚未最终确定,但我市相关部门将与国家相关部门以及设计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全力争取最有利于扬州的线型方案。

  宁启复线电气化改造

  宁扬两地正加速推进

  为提高客货运输能力和质量,江苏将加速推进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项目建设。目前,南京已加快推进项目新增用地组卷报批工作,我市相关市、区将配合提交土地征用等有关资料。(扬州网 见习记者肖为记者乔国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