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奔腾吧,大运河!狂欢嘉年华!舞动热情尽显“国际范儿”
2019-09-27 14:2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这是一条穿越时空、流淌千古的大运河,所到之处,滋养生灵,万物生长。这是一场汇聚全球的嘉年华,风采卓越,精彩纷呈,亮点不断。昨晚,由江苏邗建集团总冠名,扬州华景置地有限公司、江苏扬建集团特别支持的“江苏邗建2019运河文化嘉年华”开幕式在宋夹城盛大启动,在未来的10天时间内,欢迎四海宾朋,共赴这场大运河的狂欢嘉年华。

  尽显国际范儿

  运河城市70名艺术家“组队”

  夜幕下的宋夹城却热情似火,6辆花车在宋夹城北门广场前一字排开,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等运河城市的70名艺术家组成的表演队伍身着华丽的演出服,微笑着向路边的观众们挥手致意。

  这是本次运河文化嘉年华的活动之一——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嘉年华巡游,表演队伍将在每天的9:00-9:30以及14:30-15:10,由宋夹城西门穿越至南门,异域风情浓郁的外国歌舞,民族味道十足的木偶、皮影等均在花车巡游间呈现,充分展示各运河城市文化特色以及运河沿线人民的精神风貌。

  一支仿佛从童话中走来的队伍,热情邀约着四海而来的贵宾们。高挑的少女舞着扇子,让一夜的风情,都在款款而动。骄傲的贵妇坐在车上,让夜色的迷蒙,更加显得神秘。快乐的小丑,坐在可爱的蜜蜂车上,摇曳着一个多彩的童话。而热情的桑巴舞者,在海盗船后,用澎湃的舞步,舞出一道道火热的激情。小巧的木偶们,也在长袖舒展,舞着一个共婵娟的梦境。

  赞叹盛会

  几十个国家

  运河城市聚首属创举

  来自俄罗斯的亚历山大曾经来过扬州,安静、漂亮的扬州让她备感亲切,“扬州和我的家乡很像,我知道这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运河古城,但是现在这里迸发出的活力让我很羡慕。在扬州,我感受到中国发展的速度、中国人民的友好以及极高的国际开放度。”

  来自乌克兰的丹尼斯说,世界几十个国家的运河城市在扬州聚会,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创举,“在10天的表演里,我将和伙伴们一起用欢快的舞蹈、热情的笑容提高花车巡游的观赏性,展示同样来自运河城市的风情与热情。”

  提醒

  今天至10月6日,“江苏邗建2019运河文化嘉年华”将在扬州全面开启,包括嘉年华巡游、风情歌舞、木偶皮影展演、摄影展、运河城市微视频展等15项活动都在宋夹城举行。此外,还将在古运河、“扬州三把刀”集聚区、运河三湾景区、生态科技新城等地方举行其他精彩活动。

  记者王鹏王鑫孔茜周阳摄影程曦文斌江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