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以更实举措更严考核更好服务加推重大项目建设
2019-09-25 14:3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邹平世春)23日下午,扬州召开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谢正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领导挂钩联系省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将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以更实举措、更严考核、更好服务加快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长夏心旻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正义指出,当前我市正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在项目建设上就是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年初既定目标和省高质量考核找差距、抓落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全市上下要按照省领导挂钩联系省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要求,聚焦项目建设这个经济发展之根、效益发展之源,一心一意、心无旁骛地抓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完成今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谢正义要求,从9月起,市领导每月赴挂钩联系地区,就今年列省重大项目、市级“543”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开展现场调研,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加快建设;今后每个月的第一个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核心指标完成情况汇报;今后凡50亿元以上的重特大项目签约,所有县(市、区)、功能区派一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100亿元以上项目签约,市分管领导和所有县(市、区)、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一起参加、见证和学习。

  谢正义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项目落地的重要方面,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全省营商环境指标监测的省均水平、标杆地区相关数据,深入剖析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有改进、有进位;要抓紧研究市行政审批局实体化运作工作流程,及早落实到位,确保我市行政审批环节、时间、流程、费用实现“四减少”;要抓紧研究对科技产业综合体以及科技产业集聚区实施创业创新精准服务的措施;对在扬投资项目比较集聚的中航系、兵工系、中石化系、清华系以及汽车产业链公司,专门制定精准服务方案。

  夏心旻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招商引资不松懈、高效推进不耽搁、优化环境不止步,凝心聚力、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强化担当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各地主要负责人必须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重大项目建设上来,做到亲力亲为、高位协调、强力推进;完善考核机制,强化压力传导,奖励有作为、督促慢作为、倒逼不作为,优化调整重大项目,尤其是列省重大项目的考核。

  会议传达了省领导挂钩联系省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并对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市领导陈锴竑、王炳松、韩骅、何金发、方桂林,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