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一小区外总有人在“禁停区域”停车,物业这样回应
2019-09-23 17:14:00  来源:扬州发布-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周阳)“小区门口就这样乱停车,造成我们进出小区拥堵状况都是这些外来车辆造成的,谁来管一管?”近日,家住东区联发·君悦华府小区(三期)的业主张女士向马上办记者打来热线段电话求助,称小区大门口外的“禁停”位置经常有人乱停车,导致他们本小区的业主进出不便,下班“高峰期”还容易造成短时间堵塞情况。针对这样的现状,张女士希望记者能帮他们解决。到底事情是否如张女士所说的一样?记者9月23日来到小区附近进行了一番探访和调查。

  【记者探访】

  小区东北门外“禁停”区域乱停车,业主有意见

  上午11点,记者来到联发·君悦华府小区(三期),看到小区门口消防通道和重要通道都设置了“禁停”标志,并用黄色醒目的字体写着“消防通道 禁止占用”的提醒标志。由于是中午时间,小区门口并没有停着过多的车辆。

  “我们小区门口这边确实存在乱停车现象,有的人就是不自觉。”小区业主鞠先生告诉记者,虽然门口都设置了“禁停”标志,但还是有人无视提醒标志,我行我素乱停车。“我们小区北门还好,是正门,一般乱停车现象不算多。但东北门门口经常有人乱停车,因为和那个门比较偏,有人喜欢‘钻空子’停车。”鞠先生向记者如是说,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东北门门口探访,在“禁停”区域确实看到一辆黑色的汽车停放着。针对这样的现象,物业负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也正在忙着寻找车主,希望车主及时移走车辆。“这边门口比较偏,有的外来人员没地方停车,就习惯临时停在门口。”针对这样的现状,这位工作人员也有些无奈。

  【问题调查】

  小区外店铺“吸引”很多顾客,乱停车行为来源于外来车主

  小区门口为啥会出现乱停车的现象?这些车辆哪里来的?带着问题,记者随后又进行了详细调查。调查中,记者发现,小区门口有多家沿街店铺,有超市,也有电动车销售维修店,还有汽车清洗店。道路两边停车的空间不大,所以有的人没有地方停车就临时乱停车了。

  “这些人都是小区外人员,有的是商铺的工作人员,也有的是来这边买东西、洗车、办事的,现在这个社会‘有车一族’多了,停车难成了无法避免的问题,这才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联发·君悦华府小区业主杨先生跟记者解释道。

  “有的车辆就临时停下来10分钟,可能买完东西、办完事就开走了,所以他们才这样乱停的。”另外几位业主告诉记者。记者采访中也了解到,联发·君悦华府小区都是地下停车场,车位充足,因此小区内不存在乱停车的现象。目前问题集中点就是小区外的乱停车现象。“这该如何破解?如何缓解小区外乱停车现象?”业主们提出了问题所在。

  【物业措施】

  东北门外存在乱停车现象,下一步将考虑设置“移动木桩”

  为了帮助业主们解决问题,记者随后找到了小区所属管理的联发物业。物业负责人表示,之前也有业主向他们反映过这样的问题,物业方面也在想办法解决。“我们也贴了相关提醒,还在消防通道区域设置了醒目的标志,乱停车现象其实好多了。现在小区北大门外基本没有乱停车现象,每天有保安来回巡逻和劝导,没什么问题。而东北门那块区域确实有乱停车现象。”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管理力度,频繁巡逻,劝导不文明停车行为。

  “目前我们发现门口‘禁停’区域乱停车现象,都会拨打114,根据车牌号、车身和颜色等查到车主,并通知车主立刻移车。”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还考虑安装移动木桩。“这也相当于在门口禁停区域设置移动‘路障’,一般东北门没有本小区业主开车进出,我们设置移动木桩,这样外来车辆不会乱停了。如果有消防车等特殊车辆经历,我们可以移开木桩,让车辆自由进入。这就是移动木桩的好处。”负责人解释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