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县泾河镇举办淮腔泾韵淮剧票友“庆中秋 迎国庆”惠民演出
2019-09-19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扬州讯(梁月节)在“中秋”和“国庆”到来之际,淮腔泾韵淮剧票友“庆中秋 迎国庆”惠民演出《牙痕记》近日在宝应县泾河镇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上演。

  为了提升本次演出水平,宝应县泾河镇文体站特邀请了宝应淮剧传习所老师对淮剧票友们的唱腔、唱词、动作和走位作精心指导,让票友在演出时能从容自信,更好地演绎传统淮剧。同时在提升整体舞台效果上也是下足了功夫,新建成的背景屏在场景切换上更加便捷,丰富了视觉效果,新增的拾音设备,更好地融合演员和乐器的声音,为泾河百姓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近年来,宝应泾河镇党委、政府一直重视群众文化生活发展,注重人才的培养,以泾河镇文体站为阵地,成立“泾腔雅韵”淮剧票友协会,为淮剧票友提供训练场地和专业指导,以泾河镇中心小学为主体,成立“淮腔今韵”社团,培养传统文化传承人。

  同时在文化弘扬和传承上下足功夫,以文化的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以文化振兴促进乡村振兴,以文化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动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