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镇两地海事、交通部门联合开展渡运安全大检查
2019-09-18 13: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扬州讯(扬海轩 樊迪)国庆临近,近日,扬州海事局、镇江海事局、镇江市交通局等单位对镇扬汽渡开展了渡运安全联合监督检查,进一步保障客汽渡船渡运旅客、车辆的航行安全。

  为做好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单位联合成立检查小组并进行明确分工,检查项目分为渡运单位、渡口、渡船、船员、渡运秩序五大项计40小项。每项检查至少双人负责,检查组通过查资料、查台帐、现场询问、现场查看、随船检查等方式进行。检查中发现安全标准化达标建设有待完善、安全与防污染宣传提醒力度有待加强、渡运秩序和航行瞭望有待提高等十10余项问题,并向江苏省镇扬汽渡有限公司进行了通报,该单位负责人表示按照整改时限积极整改,就新修订的法律法规及时跟踪,严格落实。

  检查组指出,镇扬汽渡管理基础良好,在国庆来临之际,要高度重视“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活动,加强安全自查整改和反恐排查演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对旅客、驾驶员的宣传提醒,开展消防救生设备全面检查,严格落实国家标准;防污染方面要提高认识,落实新要求、新规定;严守“一渡一策”政策和“三三三”工作制要求,合理调度,减小横越风险;完善安全标准化建设,将安全管理提升一个台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